close




心中甜滋滋,我們回到平地後沒有牽著手(真想打個「誤」)的走進了主屋,丈母娘(羞)送了我一件農場的T恤,要我「把這裡當自己家」,這句話的暗示有多明顯,我想無須我贅言。因為晚上有星馬攝影團要來,身為大廚的Ruby得去準備餐點,所以我跟她們道了掰。回房稍事梳洗,我進入粉色夢境。

活力充沛的醒來,我穿上農場T回到主屋。因為雨的關係,晚上的餐會改成在屋內舉行,Ruby的臉上閃過一絲失望,我好心疼。(大羞)雖然這樣,她仍然打起精神,為我預先準備了一份餐點,怕我餓著,真是我的好「」(因為太害羞,我打不出那兩個字,請各位讀者自行填入)。

IMG_8095.JPG

IMG_8097.JPG

IMG_8099.JPG

IMG_8101.JPG

IMG_8104.JPG

說起我們新化(咦?)最有名的三寶正是鳳梨、竹筍、地瓜。我們農場(咦?)最美艷的俏主廚Ruby用她五年級開始就會辦桌(無誤)的巧手準備了這麼一套精緻、美味、幸福又溫暖的套餐,要融化所有遊客及(咳)夫婿的心。

星馬團總算到了,蔡媽(這樣稱呼她總覺得好見外,但大家也知道我這麼害羞的人,要習慣新的稱謂總要一些時間)開始大展身手。

IMG_8119.JPG

是的!這就是大坑農場著名的山豬分屍….不,我是說肢解….好像還是不太對,嗯….那是什麼詞去了,對了!分配,分配秀!

IMG_8144.JPG

吃飽喝足,是時候熱舞了!請用最熱烈的掌聲恭請「電音三太子」登場!

IMG_8187.JPG

跟著加入繞圈大遊行後,我回到座位跟蔡爸對飲啤酒。蔡爸跟我一樣是個實作而木訥的人。透過酒精,兩個男人進行了最深沉的對談。

「您的女兒,我….」
「我知道」
「那,您的答案是?」
「你們年輕人喜歡就好」

喔耶!

IMG_8220.JPG

一路喝到九點多,電視上的夏靖庭因為心臟病發而被壞人載走時,我也決定去外面吹吹風。醒酒之外,我其實是想確定自己是否能扛起這麼大的責任。身為男人,我知道婚後我要負起非常大的責任,不是嘻皮笑臉就能度日。而我,這樣一個微醺後就會穿上三太子服裝挖鼻孔的男人,真的可以嗎?

IMG_8235.JPG

來到無人的伊魯巴,我把音樂換成了我帶來的Michael Bublé的專輯《Call Me Irresponsible》。這麼不成熟的我,真的可以嗎?

大姊看出了我的焦慮,特準備了一種能安定我心神的飲料。

IMG_8242.JPG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酒肉穿腸過(咦?)

喝到兩點,吃了大姐帶回來的雞肉飯後我跟酒伴一元道晚安,邊跟星星微笑邊走回房。

我知道我可以。

IMG_8249.JPG

IMG_8276.JPG

IMG_8289.JPG

IMG_8296.JPG

七點沒到就醒了。除了再把農場逛一圈,讓自己更熟悉未來的家之外(有注意到嗎?我沒用「羞」喔),也跟在SPA池的蔡爸打招呼,順便還出去外面小小的散步了半小時。

回到農場時星馬攝影團均已起床,正集中在主屋裡吃早餐。我走到動物區一角的木頭上坐下,用最溫柔的眼神看著雞鴨豬鴿,牠們都將成為我的家人。就在此時,奇蹟發生了。

IMG_8347.JPG

小雞跟母雞認可我了!

我感動莫名,不能自已。然而變數出現了。

IMG_8355.JPG

動物紛紛離開我身邊,衝往拿著飼料的阿公的懷抱。我隱隱的感覺到,事情跟昨天不同了。那是一種直覺,男人的直覺。

睡眠不足加上腦裡千頭萬緒,Ruby的心情看起來有點浮躁,也許是覺得太快了吧,一切的事情。也可能她在看到我還得用酒精來穩定心神的不成熟表現後,對我頓失信心。是的,我知道是我的錯,我該給妳信心,而不是讓妳擔心,是我辜負了妳,辜負了蔡家,辜負了雞鴨豬鴿。

臨走前,至少讓我做一個最後的DIY吧!就當作,當作我們之間最後的回憶,好嗎?

IMG_8368.JPG

IMG_8369.JPG

IMG_8370.JPG

IMG_8371.JPG

IMG_8375.JPG

風車總會轉回原點。也許有那麼一天,我們會再相會吧!在那之前,請妳好好保重妳自己,答應我。
arrow
arrow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