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高鐵後不久,我打了電話給負責接送我到他家農場的根伯,他人已在外頭等。

IMG_9232.JPG

上了小貨車的副駕駛座,根伯開始跟我聊些很生冷的諸如產業概況啦,我的人生經驗一類的。

基本上我是個性格複雜的人,會根據對方的回應而顯露出不同的面貌。因為根伯選了一個有距離的話題,所以我也就這麼跟他有距離的聊下去。快到農場前,他問我會停留多久,我給了一個很硬的答案:「玩完就走。」看著我的眉心,根伯苦笑了一下。

IMG_9233.JPG

到農場時,根伯正好有些雜事得先處理,他要我先坐一下,此舉給了我觀察這裡的機會。

IMG_9236.JPG



...這松鼠是怎樣,嗑藥了嗎?我只錄了三十秒,事實上至少盯著牠看了兩分鐘。直到我視線移開的前一刻,牠還在翻跟斗。

IMG_9238.JPG

所以大概有這些東西。(腦中圖像構築中)

彩繪作品.jpg
遊客的彩繪作品

根伯手頭的事情告一段落,出發囉!

IMG_9246.JPG
黑板樹

IMG_9248.JPG
之前某次地震發生時,根伯的住家就像電線桿一樣傾斜了15度,樓層也嚴重下陷,目前已修整完成

IMG_9249.JPG

我看著結實纍纍的荔枝時,根伯說:「吃飽後有採荔枝體驗。」

「欸根伯,那是什麼?好像不是天然的東西。」

IMG_9251.JPG

根伯轉頭看了那東西後,再轉頭看我,說:「你這個問題很好,從來沒有人問過我那是什麼。那是我們砍掉荔枝樹的樹枝後,它們堆疊在一起,然後草在上面長出來,就變成那個。」

「喔~」

逐漸的,根伯發現我跟他想像中不太一樣。除了表情開始比較放鬆外,講解也開始活了起來。

「你看這個。」他帶我去看某種葉子,「可以玩風車喔!」
「喔。」我開啟相機的錄影功能,「那你示範給我看。」

我邪惡的「欺凌農場主人」計畫已悄然展開。



「...根伯,這農場真的是你自己經營的嗎?再給你一次機會。」



「...五秒...再一次,沒有的話我就詔告天下原來根伯只有一張嘴。」



十秒達成!實際旋轉時間約二十秒左右。對嘛!這才叫場長嘛!

「厚~你跟其它人不太一樣喔~照你這樣玩可以玩很久。」
當然,我是部落客耶!

「走,我帶你去看我養的動物。」

穿過一個鐵柵欄,根伯在我後頭關柵門時,一個白色的物體彗星般的往我們直衝。老天!根伯要謀害我!

IMG_9255.JPG

「啊噠!」根伯一腳踹開羊,「沒事啦!這兩隻羊喜歡跟我玩。」



各位朋友,你們有注意到影片第17秒時羊頂了根伯什麼地方嗎?這不是玩!這不是玩!我不要玩!

被頂了要害的根伯一派輕鬆的要示範餵羊給我看。

IMG_9260.JPG

但羊不怎麼領情。
「你在這裡等一下,我去摘牠們喜歡吃的草。」

喂!這是場長對客人說的話嗎?為什麼我要跟你的老二破壞羊相處,我拒絕!
但根伯講完就走了。

我看看羊,羊看看我,想了一下子後羊就追去續戰根伯,我鬆了一口氣。

還是跟善良的動物打交道比較好。

IMG_9266.JPG
唷!你聽Buckcherry嗎?蛤?你只聽Jason Mraz啊?很棒啊,我也喜歡聽他的歌

老闆帶著草回來了。

IMG_9271.JPG
「笑連耶,哩呆爸來ㄟ後?」(嚼嚼)

IMG_9275.JPG

根伯說,他的農場經營過程跟大坑其實有點像。比較不同的是,他仍保有約四成的動物飼養率。這裡的雞約有兩千隻。
喔~難怪老闆的G不怕撞

準備離開去吃中飯時,一隻羊羔跟了出來。趁牠眼裡只有根伯,我把牠從背後一把抱起,要根伯幫我拍照。

IMG_9276.JPG

喵的咧!你還後仰要撞我!老子可是認識網路上赫赫有名的羊肉爐師傅,你活不過今年冬天了!!

食飯!

IMG_9279.JPG

IMG_9282.JPG

IMG_9284.JPG

IMG_9289.JPG

IMG_9293.JPG

IMG_9301.JPG

「這裡有竹筒飯,但你要自己敲開。」
那有什麼問題。

IMG_9290.JPG

IMG_9292.JPG

「來來,用我們的竹筒杯喝冬瓜茶,喝看看有沒有竹子的香氣!」

IMG_9297.JPG

「...沒有。」

IMG_9304.JPG
兩個陪吃飯的很安靜的看著這幕

「哈哈哈,你很好相處!怎麼樣,要不要留下來多住一晚,我這還有空房?」
「我也想,但是明天還有事,今天一定得走,下次吧。」

吃飽,繼續戰鬥!
arrow
arrow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