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時分,飢腸轆轆(話說轆轆這兩字是以前的人用來形容車子經過時很大的聲音,要是現在的人不知會用「叭叭」還是「膨膨」),一夥人來到大丘園農場用膳。

IMG_9620.JPG

IMG_9623.JPG

這道叫「合家歡」。把豬肉塞進南瓜裡蒸,肉甜瓜軟好滋味。

IMG_9625.JPG

「同甘苦」。苦瓜裡面有肉有豆豉,苦中帶甘。

IMG_9626.JPG

「南瓜米糕」。南瓜,肉燥,糯米,好吃是好吃,熱量有點高,所以我只吃了一碗。

IMG_9627.JPG

「山賊菜」。美乃滋跟柴魚跟芝麻遍灑超嫩過貓上,吃了這個的山賊身手應該挺矯健才是,不過美乃滋要記得騙洗衣服的大娘吃掉。

IMG_9632.JPG

「懷念の味」。鹹豬肉來著。老闆解釋因為以前逢年過節才有肉可吃,平常就算再窮,過年一定要吃肉,否則就不叫過年。不像現在人,隨便就能吃到肉。老闆還是懷念以前苦中偶甘的日子吧。畢竟那樣的甘得來不易,才會讓人珍惜。

IMG_9635.JPG

「保健雞湯」。那綑黑黑的草是雞屎藤,如果趁其新鮮搓揉其嫩葉便會聞到雞屎味,因而得名;但曬乾後其臭轉香,因而有別名「雞香藤」。藥用方面可鎮痛解毒,也可用來促進小朋友的發育。湯本身味道清甜,雞肉頗嫩。

IMG_9636.JPG

「原味土雞」。老闆笑著說別小看白斬雞,雞夠好才敢拿來白斬,次級雞才會拿來做其它料理。確實,食材好的話簡單烹調就很美味,我認同老闆的觀點。

IMG_9637.JPG

「古味の魚」。新鮮鱸魚,簡單烹調,肉嫩無腥味,一半以上是我吃的。

IMG_9638.JPG

IMG_9639.JPG

「翡翠」。莧菜吻仔魚羹,那顆不知是啥器官的東西沒人敢吃(我不喜歡吃內臟類),最後是陳先生出口解決。

IMG_9641.JPG

「野莧花」。這是當地常見的雜草,裹上一層薄粉後油炸,奇特而爽口。老闆說大自然其實給了我們很多東西吃,只是我們知道的太有限,才會有食物不足的問題。只要知識充分,啥都能吃。我想這句話阿美族一定最能認同。

吃飽(撐)後來到波羅蜜園,先跟守衛黑冠麻鷺母子打招呼後,我們就開始大‧胡‧鬧!!!

IMG_9614.JPG

IMG_9613.JPG

IMG_9644.JPG

IMG_9645.JPG

IMG_9646.JPG

IMG_9647.JPG

IMG_9648.JPG

IMG_9649.JPG

呼~玩得好累啊~老闆,咖啡!

IMG_9650.JPG

IMG_9652.JPG

IMG_9654.JPG

IMG_9657.JPG

IMG_9655.JPG

邊喝咖啡,邊聽老闆講他的咖啡,講他的理念,講他的人生,講他的哲學。「望天、看樹、聽風、過愁」。八個字的簡單哲學,老闆花了一輩子去學、去體驗,於是規劃出這樣一個「參觀不用錢」的農場,只想跟大家交朋友。傻,真傻,但,又傻得好愜意。

離開農場後,我們來到正福堂吃桃酥。

IMG_9661.JPG

IMG_9668.JPG

坦白說我不愛吃桃酥。一般來講它很甜,很膩,總有種折騰自己體重的味道在。但他們家的桃酥真的,真的好吃。我問老闆是否有鋪貨大賣場,他說有,那應該是我從來沒注意過。這種甜得恰到好處的餅,多來個一塊,兩塊,三塊,四塊,心情大好。這體重.....就暫時先不考慮了。



大丘園休閒農場
地址:彰化縣二水鄉大園村員集路2段442號
電話:04-8792929(餐點須預約)


正福堂食品廠
地址:彰化縣社頭鄉美雅村員集路一段694號
電話:04-8732775
官網
arrow
arrow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