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酥吃到飽告一個段落後,我們來到收藏有非常多鐵路局相關古董的「福井食堂」....

IMG_9675.JPG

喂!是在灌鵝嗎!!!

福井食堂創立於1999年12月24日,為什麼要選在聖誕節前開店沒人知道,也許是「聖誕老人有指示」也說不定。(穿著紅色毛線衣的聖誕老人出現在夢裡要人去做什麼事的畫面挺歡樂的,誰規定只有觀音啦、上帝啦、阿拉的可以出現在人家的夢裡?)老闆阿強的父執輩均自台鐵退休,因此他可說喝鐵路局的奶水長大。後來因緣際會下開了餐廳,也結交到不少同好。

歷史簡介到這,來看店裡的展品吧!

IMG_9677.JPG

IMG_9678.JPG

IMG_9680.JPG

IMG_9684.JPG

IMG_9687.JPG

IMG_9699.JPG

IMG_9704.JPG

IMG_9706.JPG

IMG_9707.JPG

IMG_9708.JPG

IMG_9709.JPG

IMG_9731.JPG

IMG_9735.JPG
原來Open小將是這麼來的!

中場,喝水果茶吃麻糬休息。

IMG_9720.JPG

IMG_9727.JPG

哇賽!我長這麼大第一次吃到包花生粒的麻糬!這是阿強的朋友(阿強硬去搭訕人家的)家的店「銘人堂」賣的,而這背後也有個故事:老闆早年賣衣服,一次大火後幾乎失去了一切,後來轉戰小攤販賣麻糬。初期生意不太好,老闆去請示媽祖,媽祖則要他耐心守候,必有貴人相助。果然,數日後先是一名麻糬試吃後指點了他一些秘訣,讓麻糬皮更Q更好吃。又過幾天,三名日本觀光客路過,老闆請吃麻糬,這三個日本麻糬老師傅透過翻譯告訴了他一連串的流程,只要求他日後如有所成,絕不可偷工減料。得到秘方後,老闆再經多次口味上的改良(日本大福偏甜),才創造出目前的口感及味道。這,就是銘人堂的傳奇。

Cosplay時間到!

IMG_5158.jpg

IMG_5162.jpg

IMG_9729.JPG
薑還是老的辣,旅遊俠侶超上相!

接著介紹鎮店之寶:德國手搖式計算機。

IMG_9719.JPG



「喔這個啊!我知道啊!」只見旅遊大俠的眼中射出幾許銳利。原來他是留德的,三兩下就道破手搖計算機本身的缺失。原來啊,這台計算機雖可進行加減乘除,但後兩項其實是透過進行一次又一次的加法或減法去運算,非常耗時間。「德國人的想法到現在也沒什麼變。」大俠笑著說。

IMG_9717.JPG

回到桌旁,發現桌上多了本書,書皮上居然是拿著叫賣木盒的阿強。翻開,書裡介紹了數間台灣有名的鐵路餐廳。阿強說出這本書是他的夢想。原先多間鐵路餐廳要一起出,但最後變成阿強自己獨資,消耗了他不少積蓄。「圓夢啊,哈哈哈。」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彰化人都是傻瓜嗎?為什麼要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意義在哪裡?

IMG_9734.JPG

「向著偉大航路前進吧!」腦海裡忽然浮現起魯夫的背影。那麼瘦小,那麼巨大。

再次啟程前,大夥在門口跟人偶合照。男生大概就站一旁笑,女生有的假裝要親。這算什麼,看俺的!

IMG_5157.JPG

IMG_5160.JPG

最後當我做出要把人偶當鐵桿跳豔舞時,阿展放下相機,說「我的鏡頭可能沒辦法承受這樣的打擊。」

...

......

.........

天底下的鐵道迷們,對不起!(九十度鞠躬)



福井食堂
地址:彰化縣社頭鄉社斗路一段327號
電話:04-8710350
官網


銘人堂手工麻糬
地址:彰化縣溪湖鎮員鹿路一段363號
電話:04-8853065
FB粉絲頁
arrow
arrow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