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們的行程來到雲林,第一站是超級大米粉工廠。最妙的是,雲林居然產「新竹米粉」,這是掛羊頭賣狗肉嗎?

IMG_1118.JPG

IMG_1148.JPG

IMG_1158.JPG
小黑放心,哥哥會保護你

原來,新竹米粉其實不是新竹的特產,而是一種米粉作法的統稱:以在來米、玉米澱粉(純粹的米粉不存在,因為會太容易碎裂)、粉漿、小麥澱粉加水經攪拌後蒸半熟,再反覆攪拌均勻後一塊塊放進米粉筒重壓,擠成細絲盤放於竹器上再蒸熟。蒸熟後搓開拉直,最後烘乾成米粉即是成品。

IMG_1125.JPG

IMG_1154.JPG

IMG_1120.JPG

IMG_1161.JPG

在辦公室裡,老闆細說著當年日本客人跨海訂購的妙事。米粉膨鬆佔空間,遇到空間計價時運費總是不划算。但日本人愛啊,老闆便不惜成本的送,運費比成本還高。「有人喜歡吃自己的米粉比較重要啦~」老闆靦腆的笑著。看來,這「對我生財」蛋的幫助不大,因為老闆已經有了「禪」心。

IMG_1163.JPG

IMG_1164.JPG

離開米粉工廠,我們的第二個參訪地點是「海中寶食品有限公司」,專賣烏魚子的。

IMG_1218.JPG

IMG_1220.JPG

IMG_1167.JPG

IMG_1168.JPG

IMG_1221.JPG

坦白說,我個人對烏魚子其實沒啥特殊喜好,反正就是老人家愛吃的高膽固醇食品,口感就是沙沙鹹鹹的,除了買來謀害別人外好像也沒啥功用。此行大大顛覆我的既定觀感。

風韻猶存的老闆娘先端出一盤烏魚子供大家嚐鮮。

IMG_1177.JPG

無論是傳統吃法的配蔥或是新潮的配水梨吃法,他們家生產的烏魚子都有股鮮甜滋味。老闆娘的兒子更說他的媽媽常在吃這個,膽固醇什麼的數字卻都維持得很漂亮。「不過當然還是不要過量啦~」兒子不忘補上這句。不過遇到這麼好吃的美食,我也眼一閉就給它衝下去了。

未料,更棒的吃法還在後頭。

IMG_1179.JPG

IMG_1186.JPG

IMG_1190.JPG

IMG_1203.JPG

IMG_1204.JPG

IMG_1210.JPG

以58度C高粱酒燒烤的烏魚子表麵酥脆,內裡甘甜,我忽然明瞭為什麼它會是如此高價的產品。因為,因為真的是人間好味啊!

之後的燒烤DIY,我只略拍了芸芸的過程。

IMG_1211.JPG

IMG_1216.JPG

芸芸烤的也很好吃耶~聽說在家裡也能自己如法泡製喔!

跟美味的烏魚子合照後,我們往下一個地方前進。

IMG_1225.JPG




祥益食品公司
營業電話:0933-174633
營業地址:雲林縣口湖鄉成龍村200-1號
雲林良品:http://www.e-great.com.tw/index.aspx?AspxAutoDetectCookieSupport=1

海中寶食品有限公司
營業電話:(05)789-4755
營業地址:雲林縣口湖鄉崇文路二段478號
官方網址:http://oezoec.com.tw/
雲林良品:http://www.e-great.com.tw/index.aspx?AspxAutoDetectCookieSupport=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