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小石交往也超過三個月了,我們的前三大約會地點分別是家樂福、大潤發跟黃昏市場,很明顯的就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的樸實情侶。也許等哪天我的流水帳系列不定期連載再開後再跟大家分享我們逛賣場的心得。今天要說的,是我們近一個月前去逛板橋家樂福所發生的故事。

沒記錯的話時間是晚上,家樂福休息前半小時左右。偌大的賣場安安靜靜,連愛吆喝的賣牛奶大娘都少了幾分幹勁。買完舔舌牌義大利麵,我們走到飲料區晃晃,企圖搜尋葡萄柚汁的身影,奈何兩造無緣,只得潸然淚下唱今生無緣。(明明在Costco買得到)正待離開,大娘一轉眼看見我們便上前推銷,說別家的牛奶都加很多東西,他們家的很讚。小石心動了,左看右看,赫然發現大娘家的牛奶裡的添加物根本輸人不輸陣,大娘擺明「只見他人壞,不見自家鳥」。

就在小石眼神東飄西飄的時候,彷彿是天啟,彷彿是命運,彷彿是人生的轉機,彷彿是來自遠方的大鼓聲。我走近了已多年未靠近的牛奶冷藏櫃,以眼神回味著當年發現自己有乳糖不耐症前的甜蜜回憶:牛奶的溫潤、香滑,歷歷在目。然而事後那椎心刺骨的痛,那驢都要慘叫打滾的痛卻更令我難忘。世仇,終究只有在化泥時才能腐爛在一起當好友,對嗎?

《快樂健康奶》的出現,徹底打碎了這個鐵則。

IMG_5300.JPG

IMG_5299.JPG

IMG_5301.JPG

這!這!這!怎麼可能!怎麼可能!羅密歐跟茱麗葉、梁山伯與祝英台居然可以相守!怎麼會,怎麼會,怎麼會!!!

IMG_5302.JPG

回家後,看著小石把牛奶緩緩倒進馬克杯時,我執相機的手微微顫抖著。命運,原來真是可以扭轉的嗎?康乃爾大學除了培育出台灣首任民選總統外,難道還將拭乾這世上千千萬萬個乳糖不耐症者的淚珠嗎?

IMG_5303.JPG

味道沒有回憶中的牛奶重,但確實是牛奶無誤。一口一口飲下,那些個「牛奶消耗量越高的國家罹患骨質疏鬆症的比例越高」、「亞洲地區的牛奶市場不過是商人利用廣告所製造出的海島國家性洋人崇拜事件」、「豆漿的營養價值高於牛奶,也更易於吸收」的言論再也不重要。重點是我跟牛奶又變成朋友了,又變成朋友了啊啊啊啊啊~(顯示為拿著向日葵風車在草原上奔跑)

半個小時後的牛奶屁預言了羅馬的衰亡。乾掉整瓶牛奶後,我隔天一早大噴射,感覺馬上就要衝上月球的那種噴射。為什麼呢?我在聲聲屁響中思索著人生的大課題,所得出的結論如下。

一、心理作用導致腹瀉(但心理作用能製造出牛奶屁嗎?也許可以,人都能被冰塊燙傷了)
二、吃的其他東西導致腹瀉(可是小石沒拉)
三、仍有乳糖殘留(不!我相信康乃爾,相信李登......後面那句請讓我考慮一下)

總之,結論就是不管牛奶裡究竟是半乳寡糖或是乳糖,我拉肚子了。所以,我決定還是繼續喝我的豆漿好了。至於其他的勇者們,請勇往直前嘗試吧。應該真的是我這人的問題,畢竟腦子怪怪的啊~但愛之味,還是謝謝你們的努力啦!(敬禮)
arrow
arrow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