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我沉迷過一款叫做《塊魂》的遊戲。這遊戲的構想很簡單:從一個小球開始,玩家要推動那顆球來黏比自己更小的東西。黏越多東西,當然球的體積就會增加,就可以黏更大的東西,最終目標則是要征服宇宙。很簡單的玩法,很瘋狂的遊戲。



然而隨著時代變遷,次世代主機一台台出籠,我的荷包也一年年縮水,玩這款遊戲竟成了奢望。當然是可以把舊的遊戲拿出來回味,但,人總是貪婪的,總想玩更新的,更漂亮的,進化過的遊戲。而且貴啊,那些個主機遊戲的。朋友也一個個當了爹或娘,奶粉錢張羅都有問題,哪可能買貴鬆鬆的主機來借我玩呢?(懷念求學時代的老友們)就這樣,塊魂離我的生活遠去,遠去,遠去.........

直到昨天!!!

Tasty Planet cover.JPG



《美味星球》(原名為Tasty Planet)為Dingo Games所推出的小遊戲。構想跟《塊魂》相去不遠,只是把主角從推著球的外星人換成了粘菌(Goo)而已,目標一樣是征服宇宙。畫面比起《塊魂》雖然是差到令人想哭,但卻增添了某種懷舊感,而且電腦配備很糟也能夠玩得開心而愜意。以下,請容我用遊戲截圖來簡單介紹一下此款遊戲。

Tasty Planet11.JPG
關卡選擇畫面,果然最終目標還是宇宙啊

Tasty Planet inside.JPG
一開始,粘菌也才不到三公分大

Tasty Planet inside2.JPG
有注意到左上角的數字嗎?已經激增成24.5公分囉

Tasty Planet inside.JPG
有發現世界變大了嗎?隨著主角長大,世界觀也會隨之開闊,能吞噬的東西也慢慢由小至大。話說剛剛原來是在恐龍媽媽的肚子裡啊

Tasty Planet12.JPG
夾縫求生。媽媽~牛撞我~

Tasty Planet13.JPG
君子報仇,三分(鐘)不晚

Tasty Planet inside5.JPG
有看到我的大小了嗎?猜猜我現在在吃什麼?這可是岩漿哪!

Tasty Planet inside6.JPG
過關後的小圖會列出你剛剛吃了些什麼的清單。左下角的小東西就是此關的最後目標。會流出岩漿的是什麼東西呢?

Tasty Planet14.JPG
向大宇宙邁進!

Tasty Planet10.JPG
嫌一個人玩太無聊嗎?也有雙人模式喔~



輕鬆,簡單,有趣。(幾首配樂非常有《塊魂》的感覺,也許是致敬吧)粘菌吞噬之路的盡頭會到哪裡呢?有興趣的人不妨從官網下載試玩看看。會沉迷,真的。

遊戲官網
線上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