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的遊戲加加減減也玩過百款了,目前為止讓我最著迷的大概兩星期左右。花錢?當然辦不到,對我來說那不過就是偷閒放鬆用,認真就輸了。話雖然這麼說,朋友裡我的認真程度卻總是數一數二,容易染毒的體質是祝福,也是詛咒。

不過我的體質不是此篇討論的重點,我們還是回到遊戲吧。

這次要介紹的遊戲是大約兩星期前左右發現的,中文名稱《鑄劍師傳奇》為暫譯,正式英文名稱則是《Sword Quest》。此款遊戲為MIT,但這跟我喜歡與否全無關係,好玩才是關鍵。那,這款遊戲好玩嗎?是的,就連目前只有約七成完成度,都比很多遊戲好玩。怎麼個玩法,我們現在就來看看。

Sword Quest1.jpg

因為我已經玩幾天了,所以讀取畫面結束後(這款遊戲的Q版角色都肉包臉),我就來到了領獎輪盤。

Sword Quest2.jpg

獎勵分三大類:遊戲金幣、礦石及鐵匠幣,鐵匠幣是用現金買的貨幣,可用來購買高級礦石或特殊鎚子。除了台幣外,亦可在每日輪盤及升級時獲得。既然是鍛造的遊戲,材料自然是重點。雖說台幣戰士有材料用之不竭的優勢(如果你荷包夠滿的話),但在《鑄劍師傳奇》只要你肯熬,朋友夠多(等下你就知道原因),運氣夠好,一樣能成為人中龍鳳!

話到這先告個段落,我們繼續進入遊戲,看看它還有什麼好料。
(點滑鼠)
呦,我做的劍好了。來收成一下吧!做出了新品呢,開心~

Sword Quest5.jpg

在《鑄劍師傳奇》裡,鍛造刀劍除了可變賣換現外更能收藏,名次的前後再也不是遊戲等級,而是你收藏的多寡。

歡迎光臨我的工房。

Sword Quest6.jpg

這是最基本的背景,就很陽春,小溫馨那樣。玩家可以用賺來的遊戲金幣購買不同的背景,當蒐集滿一套後就能針對特定材質提供品質加成喔!

點進右下角的Shop,我們來做自己的第一把劍吧。

Sword Quest30.jpg

材料目前有二十種左右。材料圖案上面的星星為你對鍛造該材料的熟練度,越高的話做出來的東西品質越好,朋友能提供的幫助也越多。熟練值的提升來自拿鎚子敲劍,也就是鍛造的過程,鍛自己或朋友的劍都算數。多多益善。

第一次鍛造,用最簡單的銅礦就好。

Sword Quest31.jpg

中間的數字為鍛造所需的時間,右邊則是所需要的桌面空間。桌面的空間隨著遊戲慢慢前進可透過解任務或遊戲金幣(鐵匠幣也行)來購買。

買好後關閉商店頁面,選擇鐵帖來進行鍛造。

Sword Quest32.jpg

選擇材料。

Sword Quest33.jpg

選擇直放或橫放。因應材料所需空間不同,玩家得好好規劃一下桌面空間的使用。

Sword Quest34.jpg

把材料放到桌面上後,要先進入準備階段。有看過《烘焙王》的人可以想像是在讓麵團發酵的過程。

Sword Quest35.jpg

準備時間結束後,銅礦就會變銅錠,玩家就可以開始敲打。每一個人只能敲一次,包含你自己在內。每敲一次,成品的品質就會上升,上限值一樣取決於你對該材料的熟悉度。簡單來說,如果你的上限值是一百,即便有十萬個朋友來敲,你的劍品質還是只能到一百。所以,多交點朋友,多敲敲別人的劍。增加經驗值也增加熟練度,何樂不為?

『所以簡單來說就是把熟練度練到最高,朋友多找一些,敲一敲後等時間到就能收成了,是嗎?』

這時,黃小琥就會出來唱〈沒那麼簡單〉。

Sword Quest19.jpg

畫面上有三把鎚子,最左邊的是基本的鍛造鎚,後期如果有錢就能買更好的。中間的火之鎚可以幫劍升溫,右邊的冰之鎚則是相反的作用,此兩把鎚子每半小時可使用一次。為什麼有這樣的區別呢?因為隨著朋友越多人來敲這把劍,你的劍的溫度就會越高。而當溫度過高或過低時(後者發生的機率微乎其微),即會對劍的品質產生極大的負面影響。(就像某些動物的體溫會對下一代的性別產生影響一樣)所以如果你正在處理高級素材的話,最好是每半小時都注意一次溫度。免得製造出隱藏版的人妖之劍就困擾了。(馮‧克雷要來打我了)(遊戲中另有火焰石與冰石,前者溫度高品質好後者溫度低品質好,則是屬於特例)

早先提到鑄造出來的劍可以收藏,跟朋友比比數量也算良性競爭。此部分可以在左下角的區塊看到,剛好順便來介紹一下裡頭的內容。

Sword Quest20.jpg

三本書依序為紀錄冊(簡單來說就是說明書)、印記本(滿足特定條件後會得到徽章)跟藏劍簿。以下只簡單介紹藏劍簿的內容。

點進去後,會看到有點類似在商店買礦石時出現的畫面。

Sword Quest23.jpg

選好想看的礦石類型後(右邊的數字是你鑄造出的種類,左邊的數字則是你收藏過的種類),就會看到類似筆記本的頁面。

Sword Quest24.jpg

點了想要看的劍,就會出現放大的卡牌及劍的名稱。

Sword Quest25.jpg

而如果你收藏到最高層級(神與弒神)的劍,則會得到一頁漫畫,這也是本遊戲獨到的特色之一。(因為我沒有這麼高級的劍,所以帶大家去偷看我網友所擁有的)

Sword Quest26.jpg

Sword Quest27.jpg

Sword Quest28.jpg

鑄造及收藏的部分講解大概如上,接下來講講任務的部分。不然要是只有鑄劍的部分,說穿了也不過就是換了包裝的《開心農場》而已。(別擔心,這遊戲沒有偷劍的問題)

Sword Quest11.jpg

Sword Quest14.jpg

任務由左至右分別為王國任務、英雄任務、特殊任務、每週任務。除了特殊任務外,另三個都會指定要玩家做出什麼東西,做好交差後就能換來豐厚的報償。特殊任務有一定的觸發條件,而任務要玩家提交什麼東西並無說明。(會出現一個「?」)那該怎麼辦呢?別擔心,我有上網蒐集了一些目前為止已知的任務解決方式供大家使用。

夜之聲
開啟條件:鑄造出兩把銀星劍或一把銀鈴劍(原料為銀)
任務需求:夜鶯 - 合成3把影刀(原料為鋼)
任務獎勵:5000經驗
     20000錢幣
     惡魔之鎚(+9品質 +30CP)


熟悉的陌生人
開啟條件:冰石 熟練度1顆星
任務需求:Absolute Zero - 合成3把Deep Frost(冰石)
     Obliteration - 合成3把Black Snow(冰石)
任務獎勵:15000經驗
     冰石5顆
     Absolute Hammer(-7溫度 15分冷卻)


自然復生儀式
開啟條件:秘銀 熟練度2顆星
任務需求:Isiris - 合成3把Elven King Sword(秘銀)
任務獎勵:12000經驗
     聖石6顆
     奇蹟之鎚(能夠再敲擊目標物一次)


遠古守護者
開啟條件:超合金MA 熟練度2顆星
任務需求:Colossus Blade - 合成3把Titan Swords
任務獎勵:25000經驗
     神之鐵1顆
     盾之鎚(免疫溫度懲罰 限準備階段使用)


Becoming The Storm
開啟條件:冰石 熟練度3顆星
任務需求:Akatsuki-Arashi - 合成3把Arash(雲石)
任務獎勵:神之鐵1顆
     30000經驗
     25000錢幣
     能量之鎚(+125CP)


Claiming Dragon Control
開啟條件:龍石藏劍數5
任務需求:Sigil of Dragon Control - 合成3把Yellow Dragon Swords
任務獎勵:神之鐵1顆
     15000經驗
     龍石6顆


Help Making A Legend
開啟條件:精金 熟練度3顆星&藏劍數全滿
任務需求:Musou - 合成3把Master Swords
任務獎勵:18000經驗
     神之鐵1顆


好心的跟蹤狂
開啟條件:火石 熟練度1顆星
任務需求:獄燄 - 合成3把炎魔之劍(火石)
     天之炎 - 合成3把白夜(火石)
任務獎勵:15000經驗
     獄燄之鎚(+7溫度 15分冷卻)
     火石5顆


忍者?
開啟條件:收藏正宗,或者收藏任何玉鋼的傳奇劍
任務需求:Zero Type - 合成3把菊一文字(玉鋼)
任務獎勵:8000經驗
     能量之鎚(+125CP)


追求永恆
開啟條件:成功合成Eternity
任務需求:Nieves(神之鐵+鑽石)
任務獎勵:120000經驗
     時間之鎚(加快鑄造時間2小時)
     " ?" (? item is a Chocolate Loaf?)
     +20CP的鎚子


拯救病人
開啟條件:收藏任何黑曜石的傳奇劍
任務需求:Cell Divider - 合成3把Precision Blade(黑曜石)
任務獎勵:8000經驗
     聖石6顆
     恢復之鎚(消除一把劍的任何品質扣減)


惡魔皇后
開啟條件:Made from 3 Doomgate of Demon Stone
任務需求:Hades - 合成3把Purgatory(魔石)
任務獎勵:神之鐵1顆
     24000經驗


冰風傳奇
開啟條件:冰石 熟練度3顆星
任務需求:Lone of Ice - 合成3把Sword of the Ice Goddess
任務獎勵:60000經驗
     神之鐵5顆
     時間之鎚(加快鑄造時間2小時)


首富的請求
開啟條件:拿到搖錢樹的黃金印記(100萬)
任務需求:The Gold Cannon - 合成3把Ka-Ching(黃金)
任務獎勵:12000經驗
     250k錢幣


Was that a Human?
開啟條件:收藏Zero Type
任務需求:Zero Type - 合成3把菊一文字(玉鋼)
任務獎勵:鑽石10顆
     6k經驗


Will of the Blade-master
開啟條件:雲石藏劍數5
任務需求:Maple - 合成3把Wind Breaker(雲石)
任務獎勵:+1格桌子
     24000經驗


火與劍的大師
開啟條件:不詳
任務需求:Sword of the Fire God(神之鐵+火石)
任務獎勵:30000經驗
     神之鐵3顆


絕不可能的任務
開啟條件:Possibly you have to craft a certain # of new swords, or epic swords.
任務需求:Phoenix - 合成3把Suzakus
任務獎勵:15000經驗
     30000錢幣
     神之鐵1顆
     雲石3顆


Legend in The Making
開啟條件:精金熟練度3顆星
任務需求:不詳
任務獎勵:25000經驗
     奇蹟之鎚(能夠再敲擊目標物一次)


(上述資料翻譯自Sword Quest Wiki。因我收藏的劍數及對素材的熟悉度都有限,沒辦法知道所有任務的完整譯名,請見諒)
 
如多數FB的遊戲,《鑄劍師傳奇》當然也鼓勵兼半強迫的要你「跟朋友分享這款遊戲。」前面提過,高階礦石可以用鐵匠幣進行購買。另兩種入手方式,其一是在黑市利用遊戲金幣買,此處每天都會更換商品,能不能買到想要的,就得看你的運氣好不好了。

Sword Quest10.jpg

Sword Quest36.jpg

另一種方式,就是找朋友來玩。初訪新加入的朋友,就有機會抽到高級礦石,不賴吧。

Sword Quest7.jpg

除此之外,練素材熟練度或想讓劍的品質大大提升,都會需要朋友的幫助。

Sword Quest9.jpg

Sword Quest29.jpg

但是,哪可能那麼多朋友對這遊戲有興趣呢?很簡單,利用FB的搜尋功能搜尋「Sword Quest」,你就能夠加入相關社團,跟其他鑄劍師變成好友。物以類聚,這群朋友們鐵定也喜歡玩遊戲,因此未來不啻是其他遊戲的好玩伴。而《鑄劍師傳奇》的相關攻略,亦可以在這裡找到不少資料,也能跟其他人一起討論。挺方便的。

我有加入的中文社團
我有加入的英文社團

未來,《鑄劍師傳奇》將開放冒險模式,玩家將可以拿著自己的劍,跟其他好友相約打魔王。不相信?請看以下圖片。

Sword Quest37.jpg
(圖片來源:巴哈姆特,連結附於文章最後)

朋友們,跟我一起加入鑄劍師的行列吧!

FB遊戲頁面
巴哈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