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Hangover2.jpg

婚前的最後一次解放,準新郎Doug在老友Phil、Stu及新娘的弟弟Alan陪同下來到了拉斯維加斯。幾個互相吐槽的男人在啤酒的作用下瞬間成了血盟。只是他們不知道的是,這啤酒裡被下了不得了的藥,連下藥的人也不知道。

醒來的畫面是這樣的:Stu少了顆牙、房間一團亂,有雞在散步、浴室裡有老虎、櫥櫃裡有個嬰兒。三人皆失去了昨晚喝酒至今的記憶,而他們的主角Doug不見了。走出房間,他們注意到Doug的床墊被串在屋簷的雕像上,他們的Benz被換成了警車。

追憶之旅,正式展開。

The Hangover1.jpg

印象中,失憶主角要解開過去謎團的電影通常都是動作或懸疑片,可能還會有個神秘組織亂入什麼的。因為強姦藥丸而失憶的三個男人要找回朋友的設定倒是第一次瞧見。三人由於同性(向),可以合力撥走雲霧,亦不會有什麼中間誰愛上誰的感情問題,十分方便。且主角人數夠多,故事攤開來的面積也更大,更熱鬧。非常完美的爽片結構。

然而也因為焦點難以集中,劇情如鞭炮般隨時炸得劈啪響後碎滿地,笑完,也就如此。因此雖然《雨人》橋段讓我開心了一下,《醉後大丈夫》我還是沒有辦法真心推薦。狂野而熱鬧的旅行終點只有牙醫Stu覺醒痛斥女友亂搞,就這樣嗎?不夠荒謬!不夠!不夠!

(P.S. 看圖說故事的結尾小驚喜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