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過不少「時間管理」(Time Management)的遊戲。我認為,與其稱此類型為時間管理,還不如稱為「點擊管理」(Click Management):照一定的邏輯進行遊戲,焉有不過關之道理?此類遊戲近年出品之數量僅次於「隱藏物品」(Hidden Object。FB也有一款做得不錯的),也算是大宗了。這次要介紹的遊戲是我近日破關的一款,目前已出到三代,小有歷史的可愛遊戲。

Island Tribe01.jpg

Island Tribe02.jpg

按下PLAY後,我們來到以下的關卡選擇畫面。

Island Tribe05.jpg

在剛開始進入遊戲時,畫面中央可說是相當空曠。隨著遊戲的進行,玩家已獲得的道具將顯示在此,讓小人們能開心的使用。想看拿過什麼東西嗎?點擊右上角的BOOK即可。

Island Tribe06.jpg

再來就是關卡畫面啦!

Island Tribe07.jpg

Island Tribe08.jpg

甫進入時關卡時限並不會進入倒數動作,此時玩家可以稍微思考一下戰術,這點到後期尤其重要。因遊戲建築之升級均須木材,因此我建議無論如何都要先確保木材的來源。確認木材的生產沒問題後,再依據關卡需求調整第二生產線及人力(升級主城可增加工人),即可輕鬆過關。寶石部分為加分用,多撿無壞處。

Island Tribe09.jpg

Island Tribe10.jpg

Island Tribe11.jpg

Island Tribe12.jpg

此外,關卡中另有尋找物品的內容,每一關除了多數都有的三個碎片(請注意上圖的右上角)外還會出現一個鬍子先生要你找特定物品。由於物品的顏色有時會融入場景中,不易搜尋,因此建議可以利用按下Esc叫出系統選單,透過此方法確認是否與地圖左側,就算沒找到也可縮小搜尋範圍。

Island Tribe13.jpg

Island Tribe14.jpg

Island Tribe15.jpg

Island Tribe17.jpg

Island Tribe18.jpg

地圖中神像的功能類似火把,可以打開迷霧或點亮暗處,幾乎每關都有神像需進行修復。過程中玩家還得對抗各式各樣的動物,從牛羊豬到鱷魚,應有盡有。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大魚(Big Fish)的遊戲都能試玩一小時,不如嚐個口感再說吧。



Island Tribe 3下載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