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完穿過越來越多的人潮離店後,我們繞著四號公園旁邊散步。孩童下了課,在角落咖啡店旁或跑跳或排成列玩著不知名的遊戲。不遠處一隻柯基犬吵著要上主人的摩托車腳踏墊,可惜該位已被另隻柯基佔據,兩短腿互視,有忌妒無火藥,畢竟大家稍晚還是一個屋簷下呼吸。

走進四號公園,不分年紀的人們漫步、打拳、運動,就連穿著中古淺色外套的老伯如廁都散發出安詳的光輝。出奇寧靜,彷彿世界已然和平的午後,我們手牽手,亂入了國家圖書館旁的水泥斜坡地,跟一批交雜著巴哥、哈士奇、貴賓、黃金、拉拉、臘腸、法鬥的狗狗及牠們的主人共同享用這段相聚的時光。

IMG_6197.JPG

IMG_6203.JPG

IMG_6205.JPG

天生哭喪臉的巴哥鮪魚與肉圓母子倆哪有吃的就往哪跑,有肉條的人是老大!主人說養兩隻母的是因為怕公的會吵架,但上星期女兒為了爭食居然咬傷了媽媽,媽媽一生氣也反擊,結果兩隻臉上都掛了彩。父子檔是由不同的主人養的,名字當天還記得,是很簡單的詞,今天卻怎麼也想不起來,果然記憶跟水果一樣還是新鮮的最好。

走進國家圖書館分館繞了一下後出來,在另外一個出入口遇見帶著小孫子出來散步的老人家。孩子看見小石又開心又害羞,邊嘿嘿哼哼的笑好開心邊小碎步的逃。終有一天小孩會長成大人,跟父母祖父母的感情會逐漸淡薄。我們總是希望孩子長大,但又害怕長大後的孩子離開自己而去。平衡點難尋,我們真正擁有的,只有現在。

IMG_6206.JPG

在運動器材上運動了一下,兩個年輕人的體力比婆媽們還糟。走回E61對面,我們決定去吃隔壁的乾麵。

IMG_6207.JPG

蔡林乾麵開業至今三個月,原先是做蝦醬起家。蔡林的蝦醬經過食品檢驗,可證食材、流程及成品均保有鮮度。店面本身與早餐店分租,小而乾淨;老闆在處理小菜時都會戴上手套,十分注重衛生。

IMG_6210.JPG

細麵以湯汁調味,灑上蔥淋上蝦醬。麵體咬勁足,蝦醬香而鮮,滋味甘爽。吃完後買了罐蝦醬回家晚上拌飯,我們度過了一個幸福的增胖夜晚。

吃完麵,我們去問對面停在路邊的宣傳車光南何處有,「車伕遙指中正橋」。下一站,光南。



店名:蔡林乾麵
營業時間:1500-2200
店址:四號公園旁,Chef's Waffle跟E61旁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