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風雲會」(Magic: The Gathering)曾是我人生的最愛。它讓我知道什麼叫「愛到深處無怨尤」:就算明天的伙食費還不知道從哪生出來,手邊有的錢也要先拿去買一包補充包。就是這麼的執著,就是這麼的熱愛。多年過去,回想起那段與卡牌之間的戀情猶令我內心悸動。是的,這就是真愛啊!

逝者已矣,現在的我已甚少進行任何卡牌遊戲,曠日費神勞心力,拿來看電影多好。前陣子網上亂逛時偶然看到一款畫面看似頗精美的卡牌遊戲,心頭那小小的樹芽抖了抖,於是點進去瞧瞧。不瞧沒事,這一瞧就瞧走了幾個小時。好好玩,好銷魂的紙牌遊戲啊!

Eredan01.jpg

Eredan02.jpg

Eredan03.jpg

簡單登入後,我們先看到每日任務,這是賺遊戲幣的管道之一。

操作介面如下。

Eredan04.jpg

以下逐一介紹。

Eredan05.jpg

「戰利品」其實就像其他遊戲的成就系統。照著完成任務,你就能得到獎勵。

Eredan06.jpg

按下「收藏」,你就能看到自己有哪些牌,各有幾張。集換式紙牌遊戲最有趣的地方是收集紙牌,及利用這些紙牌來跟朋友較量。一般情況而言,錢花得多的人因可能收集到較稀有的卡片而勝率較高,然而並非絕對。透過正確的組牌邏輯,你就能戰勝花的錢是你十倍,二十倍多的人。紙牌是你的戰術。戰術對了,你將發揮紙牌全部的威力;戰術錯了,就算你花再多錢也沒有意義。這,也是「Eredan」的醍醐味。

Eredan07.jpg

Eredan08.jpg

Eredan09.jpg

「套牌」,顧名思義即為你勾勒出的軍團樣貌。一組套牌可以容納二十張牌,怎麼樣把這二十張牌發揮到極致的功用,就看你的腦袋了。

Eredan10.jpg

Eredan11.jpg

在「買/賣」裡,你可以用現金去換遊戲鑽石,用鑽石買更好的套牌。遊戲幣僅能買兩組套牌,加上你原有的,總共三副套牌讓你使用。在市場裡可以買單張的牌但價格昂貴,且有等級限制。

點下「戰鬥」,就會來到如下的畫面:

Eredan12.jpg

我們先選左手邊的圖案。

Eredan13.jpg

Eredan14.jpg

Eredan15.jpg

Eredan16.jpg

選擇地點,選擇關卡,選擇要出戰的套牌後,我們就進入遊戲最重要的戰鬥畫面。

Eredan17.jpg

「Eredan」是一款以生物牌為主,道具、魔法牌為輔的回合制卡牌遊戲。雖說無法跟「魔法風雲會」一樣擁有千變萬化的戰術搭配,卻也自有它作為一款線上遊戲的迷人魅力:華麗的色彩、不定時的卡牌更新、坐在電腦前跟來自世界各個國家的好手共同競技....等。

回到遊戲。

每一隻生物都有他或她或牠的特性,更有此遊戲特別的回合優勢:在對的回合出場,你的生物將更為強大。

選好要出戰的生物後,我們可以選擇一至兩張的輔助牌搭配攻擊敵人。有些牌可連用,創造出更大的破壞或防禦力。裝備牌的話則是要等到戰鬥結束後才會發揮效果,所以越早使用越有利。

Eredan18.jpg

Eredan19.jpg

螢幕左側是獨立於套牌之外的消耗性輔助牌,有些僅供對電腦對手用,有些則是專用在人類對手身上,多是透過完成任務所獲得,可加強一些戰力。

Eredan20.jpg

Eredan21.jpg

Eredan22.jpg

戰鬥的目的自然是要獲勝!最簡單的勝利方式就是擊潰所有的敵人,但當兩造的生物同時飲盡最後一口氣時則是用積分一決勝負。據我個人的經驗,積分的高低來自你的生物對對方的生物所造成的傷害。傷害越高,分數越高。

做為一款以生物戰為主的遊戲,「Eredan」最大的樂趣除了蒐集更多或精美或幽默的卡牌來收藏或跟對手對戰外,就是生物的「進化」了。透過經驗的累積,你的生物將慢慢成長而變得更為強大,此設定具有濃烈的角色扮演遊戲色彩。

Eredan23.jpg

Eredan24.jpg

Eredan25.jpg

Eredan26.jpg

瞧!我的牌從屌兒郎噹的小鬼頭變得越來越有霸氣了呢!

Eredan27.jpg

除了透過任務跟電腦對手對打外,我們也可以跟其他的玩家進行對戰。此舉的好處是不消耗體力,所以可以對戰到你累了為止,再也不用等待,等待,等待。

Eredan28.jpg

「社區」中有包含免費下載遊戲音樂等諸多功能,裏頭更有一個「介紹人」的按鈕,讓你可以藉由介紹朋友來加入這個遊戲以獲得鑽石。

Eredan29.jpg

仍舊不得其門而入嗎?試試「幫助」吧!裡面有關於「Eredan」的遊戲規則及更多的資訊。

Eredan30.jpg

在文章的最後,我想跟大家分享我的套牌。依據我個人的使用經驗,勝率大概有九成左右,即便遇上高等玩家或台幣戰士都仍有獲勝機會。它的構成原理是「速攻」,藉由卡牌不停地連用塑造出較大的破壞力擊潰對手。弱點:遇上純防禦型的玩家敗戰機率就會大幅增加。

生物:

夏娜(3等)
戰士伊洛(3等)
楊洛(3等)


連用牌:

丟棄盔甲*1
出擊*3
到你了!*2
智慧至上*1
準備就緒*1


一般牌:

我恨密宗*1
暗殺*1
查克拉*1
凌厲攻擊*1
重擊*1
野蠻攻擊*2
出征*1
單刀直入*2


武器:

嗜血匕首*1
短刀*1


因卡牌有限,無法塑造出真正考量到種族、職業、整體性的一組套牌供大家參考,還請大家見諒。




遊戲官網


後記:

距離上一次真正進行遊戲至今已有三星期的時間。為了完成此文,登入遊戲頁面查看一些資料。耳聞遊戲配樂,之前遊戲時的愉悅便攀上了臉頰而帶來微笑。既然如此,為什麼不繼續進行遊戲呢?因為太好玩,太消耗時間。也因為自己想堅持不花錢玩線上遊戲的原則。對我來說,進入他人的世界是有其極限的,因為那終究是他人的世界。只有某天當我完成了專屬自己的小小世界時,我才甘心浸淫其中,不捨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