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ss in Boots3.jpg

鞋貓與蛋頭(Humpty Dumpty)同為孤兒,自小即為好友。蛋頭的夢想是找到傳說中的豌豆讓他能得到下金蛋的鵝,鞋貓的夢想是幫蛋頭圓夢,但蛋頭卻開始胡作非為,一次差點害警備長的媽媽陷入險境,鞋貓出手相救,從而成了小英雄。相較下蛋頭越來越墮落,終於成了陰險的小罪犯。為了拉昔日好友入夥,蛋頭利用鞋貓進行犯罪,後雖蛋頭被逮,鞋貓卻因被通緝而得亡命天涯。

Puss in Boots5.jpg

多年過去,鞋貓並未忘卻神奇的豌豆。一日他得到意外的情報:壞蛋夫妻組傑克與吉兒(Jack & Jill)手中似乎握有魔豆。他原意去偷,卻巧遇身手矯捷的軟掌凱蒂(Kitty Softpaws),更發現凱蒂的夥伴竟是蛋頭。舊仇難忘,然而善良的鞋貓還是同意幫助兒時好友蛋頭奪寶。

順利奪得豌豆,順利登天,順利帶回下金蛋的鵝。鞋貓以為一切的錯誤都將被洗刷,故鄉的人們將因他帶回神鵝而再一次視他為英雄,遑論跟老友和解,更有美女相陪。然而直到他經過一番冒險回到故鄉後,才知道原來一切不過都是蛋頭的復仇...........

Puss in Boots2.jpg

由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所配音的鞋貓在夢工廠(DreamWorks)所推出的《史瑞克2》中初次登場,憑其狡捷身手及可愛死人不償命的大眼擄獲萬千觀眾的心,因此除了續作三、四集外,甚至為牠量身打造推出了前傳電影,受歡迎的程度由此可見。《鞋貓劍客》推出後,票房開出紅盤,在各個國家都有不錯的表現;除此之外,影評人多數均給其正面評價。而它也順利獲選成為奧斯卡最佳動畫的候選人之一!

然而綜觀而論,雖然我覺得結合了〈傑克與魔豆〉的創意確實不壞,《鞋貓劍客》至多也只能算是一部平庸之作。

Puss in Boots1.jpg

也許因其在《史瑞克》系列中戲份有限,鞋貓的魅力反倒額外突顯。然而當焦點集中在鞋貓身上時,總會覺得牠的存在感卻削弱了不少。怎麼說呢?少了距離的美感吧!幽默當然還是有的,但我仍覺得安東尼奧版的「蒙面俠蘇洛」更深得我心。同時,反派角色的蛋頭不知怎的總有種突兀感,兩貓一蛋的搭配有種說不上來的古怪氛圍。終歸,陰沉的蛋頭看起來太像壞蛋,所以當他叛變時,我只會覺得『喔,剛好而已啊。』少了驚喜。鵝媽媽的出現也不難預料,蛋頭回歸的結局哀傷程度大概五分,滿分是十分。雖說喵喵動作可愛,小鵝憨厚度滿點,但,但,蛋啊!

Puss in Boots4.jpg

說起來,《萌貓三劍客》緊實搞笑多了。無論是反派的耳語者(The Whisperer)或鞋貓跟三萌貓用大眼汪汪對決(千億星辰!!!)都讓人拍案叫絕。故事一拉長,果真就像糖蔥一樣,就算是技藝再純熟的老師傅都有機會凸槌落地沾染泥巴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