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wn3.jpg

艾爾‧席夢思(Al Simmons)是政府秘密軍事機構的首席幹員。地獄魔王看上他的潛力,特派手下小丑惡魔來到人間收買他的上司傑森在韓國的生化武器工廠害死他,並趁他墜落地獄的同時以席夢思之妻汪達為餌,誘他加入自己的麾下,率軍進攻天堂。愛妻家艾爾同意了。五年後,艾爾在人間復活,並化身「閃靈悍將」準備進行報仇。人事已非,摯友成了愛妻的新歡,只有愛犬還認得他。在計誘傑森將足以毀滅世界的生化炸彈引爆開關安裝進身體後,陰險的小丑同時引導著艾爾做出毀滅世界的抉擇。人間與天堂的命運懸於一線,決定權落在艾爾的手上...........

Spawn2.jpg

改編自漫畫的英雄電影。導演Mark A.Z. Dippé是搞特效出身的,把花了不少錢的《閃靈悍將》拍得膚淺而零亂,好好的一個「想像具象化」英雄異能變成了搞笑的骷髏鐵鍊,感覺《G型神探》都比他強。話雖如此,《閃靈悍將》卻讓我這個六年級生想起了曾深深著迷電玩的時光,戽斗地獄王跟矮胖地獄小丑渾身充滿喜感的演出更有著令人莞爾的惡趣味。砍頭才會死的設定則是很《時空英豪》,一部開始還挺正經續集卻總要露兩點的英雄電影。總之,是讓人充滿回憶的作品。

Spawn1.jpg

在《閃靈悍將》中,最重要的主題是「抉擇」,即便是黑暗魔王也得照著「自由意志」的規矩走。牠諄諄惡誘,希望能讓艾爾氣到不分青紅皂白,在「衝冠一怒為紅顏」的狀況下選擇毀滅世界。艾爾的愛被愛犬及愛女喚醒,從而由黑幫副手成了抗惡英雄,跟手刀人一起保護這個他所愛的世界。老套而溫馨。

Spawn4.jpg

《閃靈悍將》是部糟糕的電影,不過若像我一樣在發高燒的情況下觀賞,對緩解腦部的熱度倒是相當不錯。片中最令我驚豔的是由John Leguizamo(《冰原歷險記》裡的喜德)所飾演的小丑,那個化妝技術真是驚人,比《開麥拉驚魂》裡的湯姆‧克魯斯還難猜,也算是一絕了。

spawn5.png

Tropic Thunde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