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tain America3.jpg

從小打電動至今經歷過許多遊樂器,曾在任天堂主機上玩過一款美國英雄的遊戲,像超級瑪莉歐那樣橫軸過關,主角是1941年問世的長壽老英雄美國隊長,一路上打倒小兵後跟魔王對抗。穿著紅藍白三色構成的美國隊長,大絕招是丟出盾牌的美國隊長,總是三兩下就被敵人擊倒。當然操作者在下我要負多數責任,可是為什麼我玩其他遊戲都還好,就這盾牌小子每出場必掛呢?我想他還是要負一些責任的。因此之故,我對美國隊長沒有什麼好印象。

Captain America.jpeg



電影版的《美國隊長》呢?嗯...就很平淡。

以下簡述劇情。

背景是二戰。有個又瘦又小的男孩想從軍,但體格之故總被打槍。一個來自德國的盟軍科學家看上他善良、保護弱小的心,決定為他注入超強血清,讓他成為體能(智力好像還好,但記憶力看起來不錯)超強的戰士。成功了,但博士也被獲得了北歐神話眾神方塊的壞蛋派人幹掉了。因為一些原因,他成為勞軍團的代表,以「美國隊長」之名為民眾所熟知,幫政府賺了不少打仗錢。好友被俘後,他鋌而走險入侵德軍基地救出一大票人馬(包含朋友),還順手搶了些新武器回來。從那天起,他成為對抗德軍的最大火力。穿上自己設計的服裝,戴上鋼鐵人的老爸製作出的原型盾牌(我看到電影結束還是不了解為什麼它可以當迴力鏢使用),他率領自己的團隊殲滅了一座又一座德軍兵工廠,但過程中卻不幸失去了摯友。化悲傷為動力,美國隊長跟夥伴們轟進了敵人最後的大本營,隊長本人則攀上了飛機,跟最後大魔頭在下墜的飛機裡生死對決,然後壞人為了撿方塊而被傳送到不知名的宇宙空間而煙消雲散。飛機墜落了,數十年過去,美國隊長醒來,Nick Fury邀請他加入「復仇者聯盟」。

Captain America2.jpg

影片本身因過於冗長而失去力道,本身節奏感也有不少問題,不過因為導演是Joe Johnston,所以一切有了合理的解釋。劇情方面除了英雄的運氣真的好到誇張外,最大的問題就是為什麼從「有一堆對空砲塔」的領空跳下飛機後(而且降落傘很早就打開)還能活著落地,有玩過《英雄連隊》都知道這樣的可能性非常非常低。於是乎,只剩下一個答案了。

原來超級血清表面上看起來只增加了男主角的身高、肉體、循環跟記憶力,其實最大的效能是增加了他的運氣跟迴避率啊!!!

Captain America1.jpg

湯米李瓊斯的兩個點(九頭蛇成員臨死前喊出「死一個我們就生兩個!」他說「我們再去殺他兩個」跟女主角親完隊長後,隊長發呆看著瓊斯,瓊斯說「我可不會親你」)有逗笑我,除此之外我維持著一貫的冷靜看完了它。最後大決戰非常、非常無力而薄弱,魔頭的死法除了莫名外不知該說些什麼。所以當人家跟我說男主角Chris Evans因此片而大紅時,我歪著頭想了一下,嗯...應該是因為他又帥又壯吧,是嗎?

所以,我的結論就是:

Captain America4.jpg

湯米李瓊斯,我愛你!!!(咦?)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