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ky Captain3.jpg

老爸曾經多達三次跟我說同樣的一段話:「我那天在電視上看一齣很好看。有機器人,有那個一個女孩子去像印第安那瓊斯一樣最後找到金字塔。」「古墓奇兵喔?」「對!」「那齣叫什麼名字?」「好像有個明天什麼的。」「明日世界喔。」「好像是。有飛機,有機器人。」我們父子倆的對話一直都像這樣。

Sky Captain2.jpg

背景是二戰。裘德洛飾演一個專門開著高科技飛機對抗侵略城市的巨型邪惡機器人的飛行員,葛妮絲派特洛則是他刁鑽但聰明的前任女友兼現任曖昧,職業為記者。她意外得到一個能找出機器人群的幕後主使者的線索,因想拿頭條而來找前男友幫忙,條件是她必須全程在場。經歷過很多碰碰碰的事情後,他們在獨眼航空母艦艦長安潔莉納裘莉的幫助下入侵敵方基地,從而發現了一個因主事者已故而無法抑止的陰謀。空中大爆炸的時間到了...

Sky Captain4.jpg

清晰中帶點朦朧,懷舊中卻有著新意,製作團隊創造出了另一個平行的1939年,對老爸這個經歷過後二戰時期的人來說它是一個令人目眩神迷、熟悉但又陌生的漩渦。但對我這兒子來講,電影卻是趨於平板,有點期待的開始,很平凡的結束。主謀者已故的安排並不罕見,男主角打不贏女機器人,靠女主角幫忙(女人才能傷害女人)的流程也一如既往。至於裘莉除了在《陌生的孩子》中曾讓我感受到她的女人/母親味外她就是她,不是我老爸眼中的性感大美女。

Sky Captain.jpg

看完不到三天,我對電影的記憶已經揮發得差不多了,就像拍立得的相片一樣。過一段時間,大概只會留下白卡,還有那微微的、僅指尖能感受到的些許蛛絲馬跡:關於那部電影,關於喜歡電影的老爸,關於父子間的幾場對話,關於某段已經尋不回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