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n Man 22.jpg

至今,對《鋼鐵人》所殘留的唯一記憶就是她如雷的鼾聲及漲潮般的睡意,從開始到結束未曾間歇。如今故人已逝,寫著這段文字時,我彷彿又聽見了她的鼾聲,遠在天際。

Iron Man 24.jpg

由於能量來源的小缺憾,東尼雖擁有了強大的能量來源,卻同時被鈀元素的毒性侵蝕,命在旦夕。正準備揮霍最後的人生,他卻在賽車時被來自俄國,身穿能量裝、手持電流鞭的艾凡(Ivan。雖然全宇宙都翻譯成伊凡,但這跟原始的發音也差太多,我選擇尊重原音)所襲擊,從而也導致了國家對鋼鐵人無敵印象的崩落。被捕的艾凡在史塔克工業的競爭對手漢默科技的老闆賈斯汀的幫助下成功逃獄,並簽下了幫助漢默開發鋼鐵裝甲的合約。

神盾局局長尼克出現在瀕死的東尼前面,給了他一些他的父親霍華德留下的遺物,從中東尼發現了一個膠卷,裡頭暗示了某個神秘的能量元素。在與小辣椒不歡而散後,東尼從1974年的史塔克博覽會地景模型上找到了線索,從而創造出更強大的能量元素。接著他飛往博覽會會場,跟一群受艾凡控制的機器人大戰後與好友羅德合力擊敗強化版的艾凡。大戰後東尼熱吻了小辣椒,而鋼鐵人也再一次的成為美國的,乃至於世界的英雄。

Iron Man 21.jpg

也許是因為她的干擾,也或許是導演的表現真的不如預期,強法夫洛(片中的黑皮)執導的第一集並未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但對《精靈總動員》的印象不壞)。但說到第二集,天啊也太好看了!小勞勃道尼的無賴演技當然功不可沒,但沒有強跟賈斯汀瑟羅(本片編劇。美國知名旅遊作家保羅瑟羅的姪子),小老伯也撐不起這一片天。鋼鐵人的式微到光芒再現、反派的刻劃、懸念的塑造(暗示霍華德可能是個賊但又為其洗清)、東尼跟小辣椒之戀的緩緩進展、黑寡婦的性感、火辣、致命(用防狼噴霧劑幹掉最後一個警衛的編排實在太讚了!)、最後的機器人大戰(不過大決戰也太快)...等,強自己也參與了不少笑料的演出。從視覺到厚度,強端出了一盤美觀也美味的鬆餅(pancake),每一層看似簡單的堆疊都經過他精心的策劃,從而製造出多層次的豐富口感。相較之下,明明就有超級無賴強尼戴普加盟的《神鬼奇航4:幽靈海》也實在弱無可弱,劇情好猜到嚇人,才看十分鐘已達我的臨界點。某個觀眾說:「我九歲的女兒很喜歡。」應該是我太老了吧。

Iron Man 23.jpg

沒看過第一集嗎?沒關係,因為我老早就忘光了。沒看過第二集嗎?那你肯定得找機會欣賞一下,很讚啊!不過給你個良心建議:伴侶如果睡著了,記得幫他/她蓋外套或被子。著了涼,那就不好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