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go1.jpg

1979年,伊朗在政改期間為抗議美國先前的干政,及要美方交出前任領導人以供受審、行刑,從而占領了美國大使館,並囚禁了444名人質。大使館被占領的同時,有六名外交人員逃出,並順利躲進加拿大大使館。幾個月過去,反美的情況未見好轉,加國所承擔的風險越來越大,遂希望美方能提出救援計畫。美國中央情報局找來了Tony Mendez,一名救援行動的專家提供協助。在考量了多個方案後,他做出一個日後使他獲得情報人員最高榮譽的決定:假拍片真救援...

Argo2.jpg

Argo在希臘神話中是傑森為取得金羊毛而搭乘出海的船隻名。在本片的設定裡,它不但是一部偽科幻電影名稱,更是整個救援行動的主軸。負責執導並主演的班‧艾佛列克是典型的「演而優則導」的類型,除本片外已交出《失蹤人口》及《竊盜城》兩張漂亮的成績單。初看《亞果出任務》的預告時會有點擔心:題材這麼嚴肅的背景真的不會悶嗎?一點不會!兩小時的電影緊湊且不忘偶爾穿插笑料,老牌演員John Goodman及Alan Arkin的雙人組合常令觀眾爆笑出聲無法抑制。小班在轉換影片情緒上的功力強大,隨時都將我們掌握在他的手心中。你想想,一個改編自真實事件,講人質救援的電影,任誰都猜得出結局肯定是大成功,媽的如果忙了一小時四十分後主角們被抓走然後槍決還有誰要看?戲院經理能不能從暴民手中全身而退都是很大的問題!

Argo3.jpg

除了乾淨俐落、結構精良外,眾家演員們在小班的領導下同場軋戲卻不鋒芒畢露,使觀眾在看完電影之後與其說特別記得誰還不如說是記住了整部電影。場景的考究及造型設計亦是一絕。片尾提供了真實場景與片場場景、真實外交人員與上妝後的演員的照片做為對照,精緻度相當驚人。如果我硬要挑剔,只有一個缺點:小班的頭髮看起來有點假,沒了。《亞果出任務》是一名風姿綽約、內涵豐富的女子,舉手投足都讓人目不轉睛,讚嘆不已。而且最最幸運的是,每個人都有機會上戲院一睹她的丰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