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nisher war zone2.jpg

經歷妻女在眼前被黑幫殺害的悲劇後,Frank Castle化身懲罰者(Punisher)誓言黑幫不清,不下地獄。身為罪犯剋星的他殺人不手軟,折頸、爆頭乃家常便飯,斃一窩子壞蛋不用十分鐘。然而英雄也會犯錯。在誤殺死臥底警探後,Frank無法原諒自己,一度決定退隱。可是本應死亡的賊王重生,臉部比黑傑克還黑傑克的他給自己起名「Jigsaw」,還從精神病院救出了瘋老弟Jim。兩人被Frank制伏而遭逮後又以交換條件的方式免於入獄,抓走臥底警探的遺孀及女兒後雇用了大批混混駐守家中,無論誰殺死Frank均有重賞。且看Frank如何隻身爽宰眾敵...

本來預計拍續集,卻因劇本一拖再拖導致《神鬼制裁》的導演及主角均退出,換了Lexi Alexander掌鏡,男主角也換成了Ray Stevenson,《雷神索爾》裡的大鬍子Volstagg。

volstagg.jpg

故事如前所述,算不上有什麼創新,比起第一集來說歡樂度大減,倒是多了幾分暗色濃稠。劇情算不上很合理,尤其視殺人為家常便飯的Frank在劇情中段時沒殺死Jigsaw跟Jim就轉身離去,導致後來老朋友兼金主Microchip因此而死亡怎麼想都很衰。「因為劇情需要,所以你不可以殺死Jigsaw跟他的弟弟喔,乖~」大概是這樣的感覺。

Punisher war zone3.jpeg

回憶起來,我似乎沒看過幾部女性導演拍的暴力電影。大出我意料之外,Lexi對呈現動感一事相當熟稔,除了血漿爆不用錢、骨頭跟脆笛酥一樣易折易毀外(人家在《不可逆轉》裡可是用滅火器砸好久才把臉砸爛,哪像你一拳就扁,手肘部分有加裝火箭推進器嗎?),Frank兩次入侵敵人總部後子彈射出的速度跟數量真可說是快樂似神仙,高潮一波又一波,一次吃十包跳跳糖也沒這麼爽!

Punisher war zone1.jpg

不甚合邏輯的寫實劇情加上運氣過好的反派,《神鬼制裁2:就地正法》獲得不少惡評實屬活該。但歡快而高速地殺人及偶有的殘忍小笑料也確確實實地給了我愉悅的一個半小時。想「鬆」一下的人不妨參考參考。

arrow
arrow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