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現居板橋,俺骨子裡可是土生土長的萬華人,俺家去世老爹更是在任何情況下都堅持不肯搬離萬華、不肯放棄電話號碼的硬底子萬華人,此草根性格可遠溯至曾祖父一代。當年俺曾祖父朱林從泉州隨國民黨來台...

抱歉離題了。

這次要介紹的店位在萬華人鐵定都知道的老松國小正門斜對面巷子裡,就在我們萬華最最小而美的圖書館龍山分館的斜對面。前幾天小石陪我去還書,還完書順道就吃了碗,回憶無窮。

IMG_8520.JPG

片狀及條狀魚漿天婦羅、小貢丸、豬血糕、菜頭等料被覆蓋在甜而不辣的醬料下,小碗40,大碗55。沒點的雞絲麵一碗25,口味就速食雞絲麵,無甚好談。唯有這甜不辣,這伴隨了我度過苦悶、羞辱跟逃避的青澀年代的甜不辣,以某種小救世主的方式穩當當存在,永生不滅。我這麼盼望著。

IMG_8522.JPG

三十年的背影如父輩般矗立著,傳統的少話類型。這樣的一個男人背後藏有怎麼樣的故事?也許他的孩子就讀老松國小,在這裡擺攤方便他就近照顧,久而久之雖然孩子們大了出國了他卻雕像般習慣了賊仔市的氛圍?也許他跟某名女性有約定,要在此守候五百年才能成正果?只要不開口問,只要來去匆匆,謎團就永遠都不會解開,他也將代替不存在的英雄,堅實地守護這座城市,守護我的回憶。



店址:臺北市桂林路65巷?號(從老松國小斜對面的巷子進去就會看到,在龍山圖書館斜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