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時阿嬤總會帶我逛夜市,西昌街夜市有個賣粉圓、豆花的老攤子,以前無論是吃完菜頭粿、牛排或蝦仁羹我們總會來一碗,阿嬤吃豆花我吃粉圓,直到它漲漲漲後才揮別。

多年過去我仍愛吃粉圓,但為熱量故少吃了,自己很少有那種「不管怎樣都不能捨棄!」的食物(大概只有豬血糕算是魅力比較強的,那種軟Q實在是邪惡啊!)。以前上健身房後會喝豆漿,喝著喝著愛上了黃豆,連帶地也愛上了豆花。小石愛吃豆花,於是我們成了豆花俠侶,常四處開發不為人知的好店。

話說小石有著逛PTT找美食的好習慣,雖然偶爾踩雷,多數情況下仍能有所收穫(其實踩雷也算是一種收穫,如果你的思考比較正面的話)。有位鄉民提到板橋有家很好吃的豆花似乎少人問津,希望鄉民們能登門品嘗好味道。小石看了芳心大動,咱倆便御劍...不不,騎車去了。

「在全國電子跟玉山銀行中間」,網路上是這麼說的,吃豆花弄得跟尋寶沒兩樣。車停在全國電子旁後步行了一小段,兩分鐘內店就出現了。

IMG_7359.JPG

店的裝潢非常「實用路線」,當然你要說它全無裝潢我也沒法反駁你。從我們初訪到現在數月過去了,它仍舊有「買三送一」的活動,真的是划算划算很划算。非基改豆花或有機薏仁二擇一,一碗$35,粉圓、花生、花豆、綠豆、紅豆這五種配料五選三。表現如何?我們就讓照片說話。

IMG_7363.JPG

IMG_7368.JPG

IMG_7365.JPG

圖一是小石點的,配料有綠豆、花生跟粉圓。圖二是我點的,配料有花豆、綠豆跟紅豆「三豆」,我每次去都這樣吃。豆花滑嫩好入口,配料軟而不爛又香,值得注意的是三豆合點湯會偏甜,應該是熬製過程有加不少糖的關係。另外疑似是老闆的兒子偶爾會幫忙顧攤,可能因為經驗不足的關係給的料會比較少。

IMG_7405.JPG

這碗是薏仁,我點的。它的薏仁沒加什麼糖,搭配三豆的話甜度剛剛好。用料紮實,沒有薏仁常見的土味。店內也有賣薏仁漿,好大一罐$40,便宜。如果人少的時候老闆通常都會招待一人一杯薏仁漿。

IMG_7366.JPG

老闆說他們本來在菜市場裡面賣,生意很好,但他的老婆後來腰因工作勞累受傷,休養了幾年後他們才又在這裡開業。這樣的愛妻家,這樣的好豆花好薏仁,這樣的超划算,怎能不推薦一下!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108號(板英醫院對面,如下面Google地圖所示)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