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參加活動而在星期五一早搭車前往台東。活動是六日的,但因車票已售罄故決定提早前往,寄住小石友人小米家一宿。

剪票上車找座位放行李,沿途平穩順暢無馬賊劫車,唯一的插曲是小石認出前座的圍巾白髮男子是蔣勳,央我請他簽名留念,人超好的蔣勳立刻答應下來,我再次謝過。
「你前陣子不是才看到他新書的海報嗎?在石頭上啊,你還說他很厲害。」
「他離開石頭我就認不出來了。」
大師,晚輩失禮了。(鞠躬)

抵福隆時未午,無人在月台上販售便當,以吃鐵路便當為旅行之樂的小石失望了一下。幸好我們在池上順利達陣。

IMG_8556.JPG

IMG_8558.JPG

封面風情萬種,濃濃復古味;內容卜肉沒啥料、筍絲平淡淡、肉微腥、右下角柴魚酥則太鹹,不過本來我們口味就比較清淡,所以未必是人家的問題。路過此地的人不妨親自體驗看看。

IMG_8563.JPG

IMG_8566.JPG

經關山時也想買便當,沒想到賣便當的人居然在另外一個月台,哪敢過去買,車跑了怎麼辦?十分鐘後車開了,原來超貼心的台鐵早已把一切計算在內,便當是賣給勇士,不是賣給我這種軍師。

鹿野的招牌鹿陸續登場,站狗小黑雖已懷孕仍親切而疏遠的遠道來迎接我們。拍下飛翔的火車頭後,我們徒步往小米加前進。

IMG_8568-vert.jpg

「你家離火車站多遠?」
「走路大概要十分鐘喔。」
經實地走訪後,騎車差不多十分鐘左右無誤,走路來講等你聞到自己身上不停滲出的汗味時就快到了。

IMG_8572.JPG

IMG_8573.JPG

鹿野犬貓何其多,腳踏車店的看板犬爬到桌上跟我們大搖尾巴,疑似野良犬則一大兩中邊吠邊朝我們走來。我讓小石躲在後面,準備跟牠把命搏,主人阿婆出聲喝止,一大一中搖了尾巴聞著我的牛仔褲,吠最兇的原來只是膽小而已,寂寞的咧!阿婆說這些狗貓都很乖,很喜歡她,其中一隻最黏她的喵喵前兩天看到她出現從馬路對面趕緊要來跟她玩,被腳踏車店的轎車碰一聲奪了命成貓天使。年歲已大的阿婆表情平靜地講著這段故事,我聽到有個地方滴答了一聲,伴著一氣嘆息。

跟滿臉幸福的小米打過招呼後我們擺好行李,借車騎往關山吃關山便當。小米另推薦路上有一岔路可騎往好吃的「兩百哩粄條」。我們找到了那條路,也紮紮實實的騎了屁股都要發痠的兩百哩,卻赫然發現對方不知是午休還是當日公休鐵門關緊緊。若有人想挑戰這家美食的話可得千萬先跟對方確認「此時營業否」啊!

IMG_8595.JPG

把車停好,問了一個明顯在地人哪家關山便當最好吃,站前那家即是。

IMG_8576.JPG

IMG_8579.JPG

肉嫩香菜清爽調味洽到好處,香腸紅燒肉長相平凡卻令人驚艷,就像在天涯海角快倒塌的小木屋點了碗普通的滷肉飯卻發現天下最讚莫過此一樣。卜肉一樣沒啥料但那脆度可是咔滋咔滋的等級。

IMG_8581.JPG

滷排骨賣相佳,口感更是驚人的香嫩而不爛,這麼好吃的排骨還真沒吃過。店內提供的蔬菜大骨湯清爽好喝,唯一的缺憾是電視上演的泰國連續劇的主角的姊姊也長得太像哥哥了!

從車站那條路走出就是關山的主要街道,往右轉不久我看到了好大一面招牌牆。

IMG_8585.JPG

IMG_8588.JPG

IMG_8589.JPG

「你不覺得很像牙齒嗎?兩顆牙齒。」
「哪會。」小石不以為然。

買東西可蓋章,難得來就買個米蛋糕嚐鮮吧!老闆娘自豪地說好多機關團體學校都大量訂購。

IMG_8657.JPG

IMG_8592.JPG

6吋$180,內有三金(黃金:南瓜、白金:關山米、藍金:海洋深層水),口感微黏有點像發糕,邊嚼確實會覺得自己會長壽,不過價位我覺得$150會比較合適。

吃了蛋糕要配茶,我們來到小米說料超實在的「叮哥茶飲」。

IMG_8593.JPG

IMG_8594.JPG

無糖去冰的葡萄柚綠茶一杯$30,裡頭居然加了足足兩顆葡萄柚,店員在我面前現切的,用料好強大啊!感想:嗯...還是加糖比較好喝。

騎車回家吧。

一路上我們宛如回到學生時代,邊騎車邊嘶喊著「我愛你」一類的話語,活脫脫在演青春校園戀愛片。都市生活久了自制力會太好,偶爾這樣放鬆、發洩、無腦一下真的挺不錯。

回程總是快速,我們開始補拍一些古色建築。例如鹿野第一屆民選鄉長的居所。

IMG_8602.JPG

跟台灣最早的托兒所和校長宿舍。

IMG_8609.JPG

IMG_8617.JPG

「老公,我剛拍到窗戶上有白白的影子耶。」小石怕怕。
「唉呀,那是窗戶的反光啦,而且這裡以前是托兒所大家都好開心的,這麼善良的地方不會有問題啦,別擔心。」
小石總算放心了。

IMG_8620.JPG

跟校樹伯伯道別後,我們騎到綠色隧道附近溜達拍照。

IMG_8621.JPG

IMG_8622.JPG

IMG_8624.JPG

回家洗澡小憩,入夜,小米的姪兒認真看新兵日記,我跟小石則在晚風跟斷續細雨的陪伴下散了一個好長好靜的步。


相關文章:
[走跳] 來去鄉下住一晚-台東鹿野武陵行(1)
[餵食] 台東行-關山便當(源昌飯店)與親水軒南瓜米蛋糕



關山便當(源昌飯店)
地址:台東縣關山鎮民權路1-5號
訂購專線:089-811246


親水軒西點麵包(南瓜米蛋糕)
地址:台東縣關山鎮和平路43號
宅配專線:089-812602
親水軒FB
親水軒網站


叮哥茶飲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