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gic Mike.jpg

為了掙錢完成自己當傢俱店老闆的夢想,麥可身兼多重職業。他在工地認識了年輕的亞當,並在他的央求下引他進入了夜晚的世界,脫衣舞秀場的世界。兩人的交情逐漸深厚,一直以來不善與人交際的亞當第一次嚐到了成功的快感。隨著亞當對錢、女人跟成名的欲望越來越深,麥可的生命也慢慢被拖進一個他料想不到的空茫中...

Magic Mike2.jpg

《舞棍俱樂部》是《瞞天過海》系列的導演Steven Soderbergh的新作,與英國電影《一路到底:脫線舞男》一樣將焦點聚在脫衣舞郎上,不同的是後者的男人們是為謀生不得已而為之的搞笑雜牌軍,前者卻是紙醉金迷的鎂光燈國王,當深夜的魔法被破除,他們終須面對自己的平凡。

Magic Mike3.jpg

台灣將電影名譯成了《舞棍俱樂部》,企圖吸引女性觀眾進戲院一看猛男們的舞姿。實則它卻是訴說魔力麥可的興衰史。曾經他是秀場紅牌,而他也自認萬人迷,然而隨故事進行,觀眾都看得出老鴇馬修麥康納並沒有說錯,他並非無可取代。縱使英俊面貌,縱使姣好身材,縱使腰如馬達,任何一個有點長相的小夥子只要站上舞台都會成為焦點,魔力來自舞台及燈光及氣氛而非他。而對那些來去的女人來說,他是一根快樂、健美的陽具。她們渴望與他發生關係,穩定的關係?不了,她們都要找個牢固的飯票。舞台上他是用過就丟的炫麗螢光棒,下了舞台他是荒唐、無稽、美麗的大娃娃。經過的人都得捏他一下,捏完就離開,屁都沒放。故事的最後亞當代替麥可成為紅牌,甚至享有他未享過的福利。亞當以為他的人生會如傑克的豆藤一樣越攀越高,卻沒有意識到隨時都有人在砍豆藤,上頭更有個巨人操弄著他的命運。麥可?不幸而幸運的他得從頭開始,但至少他看穿了煙霧,也找到了一同奮鬥的伴侶。他不再是魔力麥克卻是凡人麥克,足踏大地的凡人麥可。

Magic Mike4.jpg

舞蹈精湛,秀場裡的狂野氣氛讓我興起「如果俺是個女的一定也要尖叫」的騰雲幻想(不過忘了是誰的屁股也鬆動得太厲害,根本是波浪啊)。節奏明確不拖沓,結局好預料但過程舒坦快樂,冤家親在一起的那幕讓我回到了十四歲那年的春天。好吧,雖然當年也沒人會親我就是了。



關於標題:因為《舞棍俱樂部》的主要跳舞人馬不含亞當跟達拉斯的話五個男人剛好五棍,故命名之。如果這兩個人加進來的話就變成七棍,我想來想去都只能接下天山。

PS:Joseph Gordon-Levitt也有在SNL上秀一段《舞棍俱樂部》,點這裡就可以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