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gate1.jpg

天才年輕古埃及學者應政府的邀請破解了一道由來已久的「星際之門」門上的密碼。他跟一隊士兵被傳送到了異星球進行查訪,確認對方究竟善敵意。那裡住著使用古老的埃及方言的男女,統治他們的則是擁有高科技的外星人。簡單來說發生了一些事情,人類幹掉了外星人,學者留下來跟愛人在一起,天下和平。

Stargate4.jpg

專拍大成本低評價巨製的導演Roland Emmerich早期的作品,記得是某年的耶誕巨片一類的,電視廣告一而再再而三放送穿越星際之門時的特效。當年老爸有帶我去戲院看,事隔多年我啥都不記得了,那兩小時彷彿真的腦在異鄉。了不起的電影。

Stargate2.jpg

特效以當年來說算不錯,主要演員James Spader在片中青春憨厚,演活了那個不善與現代人溝通的學者。戲中死了兒子的寇特‧羅素演技跟現在的他沒兩樣,表情總硬梆梆。以前的Mili Avital臉頰有肉比較正,現在太瘦。而曾一度成為我夢魘的Jaye Davidson在裡面飾演太陽神拉,不得不承認他那跨越性別的肉體跟神情稱之「美」真的不為過,懾人心魂的男子楷模。

Stargate3.jpg

場景尚稱浩大。劇情漏洞很多,除了邏輯問題外一幕羅素跟人打架對方爪子還沒過來衣服已經先破好在等了,導演是有沒有這麼「不拘小節」?高智商的外星人被人類以廉價的方式打倒,學者留下來研究古埃及文化與女人的美好,天才宅的大夢徹底完遂,可喜可賀。當年電影票房近兩億,後來還衍生出了影集跟動畫,削翻了。推薦喝完酒半睡醒間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