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武器製造訓練」後,此番我等新手獵人們搭車前往「卡那歲休閒農場」了解「獵物」的外觀及種類。

IMG_9127.JPG

IMG_8803.JPG

IMG_8806.JPG

瞧瞧這索隆巨劍,看來咱們布農族也參與過「大海賊時代」的盛況。

IMG_8807.JPG

IMG_8810.JPG

須知人在山野,啥動物都可能飛身踹你撞你螫你一下後又迅速逃離。未免憾事發生,我們先從肚裡塞棉花的看起。

IMG_8829.JPG

IMG_8825.JPG

IMG_8827.JPG

瞧這蜂窩可不是開玩笑的。雖然不知聽誰說過蜜蜂除非被招惹才會捨命相搏,俺在大坑農場可是曾經被過路蜂螫得渾身不是滋味,幸好天生抵抗力過人才逃過一劫。要換做被這種的襲擊,大概都滾落山崖當野屍了,不可不慎。空房拍拍照就好,野外遇上了逃絕對是上上策!

是時候面對活物了。

IMG_8817.JPG

俗稱台灣國寶的梅花鹿聽力強腿力佳,可說是鹿界的逃亡一哥,蹦蹦蹦沒兩下就不見鹿影。當你成功靠近時,牠會發出非常少女般嬌羞的「一嗚」聲,聞者心軟肌肉軟,阿鹿就趁此時逃之夭夭。

IMG_8820.JPG

毛茸茸的小羊角短短,你咩牠也會跟著你咩,讓人誤以為牠年紀小好欺負,這你可就大錯特錯了。

IMG_8835.JPG

「咩!是誰欺負我家賢姪咩!」遇到這種不分青紅皂白的江湖人士,可得趕緊祭出法寶方可存活。

IMG_8837.JPG

IMG_8838.JPG

IMG_8842.JPG

IMG_8852.JPG

沒錯!管你黑鹿白羊,只要聞到這味「卡那歲」咩飼料的香味都會低頭如沉思,沉靜如相思。

小心!史上最尖銳的動物即將來襲!

IMG_8847.gif

隨著憤怒指數增加,刺蝟身上的刺會越來越粗,越來越硬,粗硬如充血的...鐘乳石。沒有,我本來就打算說這個詞,真的。

最後介紹眼神銳利的黑肚綿羊。無論你灑下多少飼料,一定會有一個「監察者」隨時監督著你的一舉一動。小心,老大哥隨時都在看著你。

IMG_8855.JPG

IMG_8858.JPG

IMG_8859.JPG

布農動物頻道,我們下次見。


主辦單位: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臺東分局
承辦單位:後山生活創意工坊

有興趣前往的朋友可與武陵村王金龍理事長聯繫,理事長電話:0912088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