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完動物課再來就是陷阱課程。上課鐘才響,耆老已經嚇了我們一大跳。

IMG_8861.JPG



說時遲那時快,陷阱不是才剛架好嗎怎就立刻啟用,而啟用後那威力之大令我們咋舌。影片看來還好,現場只見那超大粗鐵條往空中一彈。「有一次一個獵人陷阱沒架好就鬆手,咻的人就被彈飛出去好遠,哈哈哈哈。」耆老,這一點都不「哈哈哈哈」啊!

餘悸猶存,陷阱第二發已迫不及待登台。

IMG_8863.JPG

IMG_8868.JPG



相信我,這個腳被夾到真的會非常不好玩。幸好我們是獵人體驗不是獵物體驗。

有沒有人想過耆老為何在村莊會受人敬重呢?因為耆老除了手巧外更是一流的獵人,畢生與百頭山豬搏鬥過,無人能出其右。耆老接著要告訴我們哪種山豬危險。

IMG_8870.JPG

「這種山豬很年輕,很強壯,牙齒很銳利,那個掃過你的小腿腿筋就斷了。」

IMG_8871.JPG

「這種的老了牙齒歪掉,衝過來的話直接把牠摔倒就好了。」講得好像徒手摔倒一隻兩百公斤的氣沖沖山豬比削紅蘿蔔皮還簡單。

耆老的粗殘陷阱課下課,咱們上二樓上第二堂課吧。

IMG_8874.JPG

IMG_8878.JPG

IMG_8881.JPG

IMG_8883.JPG

IMG_8884.JPG

IMG_8887.JPG

「輕鬆跟著步驟來,你也是設陷阱達人!」雖然我很想這麼說,但是就連老師也自己失敗連連才成功啊哈哈!實際效果如下。



陷阱二號。

IMG_8889.JPG

IMG_8891.JPG



IMG_8893.JPG

抓到一隻看不見的雉雞!晚餐有著落啦!

陷阱三號。

IMG_8895.JPG

對布農獵人來說這可能是最危險的陷阱。當有動物觸動到連結至扳機的繩子時,子彈將立刻被射出。中彈者無論是人類或動物都會面臨行動不便的困境。以前的獵人每人都有一個固定獵區,現在的獵人都四處跑,很容易跑到別的獵人設置陷阱的地方,因此這種陷阱目前已較少使用。

由台東大學研發的白鼻心陷阱。

IMG_8899.JPG



想吃香蕉嗎?拿命來換。

陷阱課至此正式告一段落,下一堂課是什麼呢?看下去就知道。


主辦單位: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臺東分局
承辦單位:後山生活創意工坊

有興趣前往的朋友可與武陵村王金龍理事長聯繫,理事長電話:0912088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