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72.JPG

看到這靶應該就知道我們要玩什麼了。沒錯,是俺最喜歡的射箭啊!(轉圈圈)

射耳祭是布農族傳統的祭典,一般來講會在四、五月份收割完小米並除草後舉行。故名思義就是要射中獸耳以祈求平安、豐收。

IMG_8901.JPG

我家小石射箭的姿勢跟我當年在花蓮夜市一個樣,我們果然是真愛。

我當然也上場射了一箭,姿勢一百分命中零分,昔日光環完全消失。師傅,我對不起您!

雨勢漸大,我們到涼亭躲雨順便練習開槍,是空包彈別擔心。

IMG_8902.JPG

IMG_8905.JPG

清槍管、置火藥花了一些時間,當獵人問及誰要自願開槍時,我迫不及待報名。



好~~~大的聲響,都有耳鳴了。耆老們很壞,還騙小石說後座力很強要她牢牢抱緊我,厚,開個槍也要這麼甜蜜就對了。(爽在心裡)

雨勢越來越大,稍晚的下田行程名符其實泡了湯。不過至少還能讓小石玩玩流籠。

IMG_8907.JPG



好勇敢喔。(摸頭)

搭上車,我們到山上一戶人家躲雨去。

IMG_8916.JPG

IMG_8912.JPG

IMG_8915.JPG

跟多數山上人家一樣有卡拉OK的他們豢養著可愛的山豬第二代,烤架上的豬肉則讓大夥口水直流,不過這是人家的早餐,我們不敢造次,乖乖吃喝超好吃的芋頭跟七葉蘭茶。乾淨的芋頭皮可吃可不吃,不吃的話往外一丟當天然肥料,養甜那些有機的橙子讓大家食用。生於自然,長於自然,回歸自然。

雨不停歇,我們提早回今晚要介紹的余老議員家歇息。老議員告訴了我們很多關於布農族的歷史故事,那些被課本簡化過的、為了塑造形象的遙遠過去栩栩如生在我們眼前開展。那不單純是故事,而是人性一而再再而三的上演,極其複雜卻也萬般真實。我們所熟知的歷史可信度終究存疑,問題是又有多少人在乎呢?真相不是絕對,而是無限接近的藝術。

IMG_8919.JPG

IMG_8920.JPG

餐桌上菜色豐盛,但執著於拍照未免魯莽而失禮,故僅拍兩張我們就開始禱告。感謝上帝給我們幸福滿滿的一天,感謝上帝賜給我們豐盛的一餐,感謝上帝讓我們遠離塵囂來到這純淨之地。阿們。


主辦單位: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臺東分局
承辦單位:後山生活創意工坊

有興趣前往的朋友可與武陵村王金龍理事長聯繫,理事長電話:0912088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