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晚餐後還有一些時間,我們到大禮堂集合觀賞布農族的歌舞表演,至少我們是這樣以為的。

IMG_8927.JPG

IMG_8925.JPG

邊打著太極(誤),長者達海邊講述武陵的許多歷史典故。

緊接著就是眾人期待已久的傳統歌舞表演。

IMG_8932.JPG



布農族的名稱原意是「人」。是的,我們都是一家人。











「哈哈哈。」正當大家笑那些一直被耆老罰酒的男子們的時候,不知耆老的魔掌早已悄悄籠罩我們的頭頂。

IMG_89453.jpg
此照片由侯老師所提供

因為把「喔齁齁」講成「哇哈哈哈」,我被罰了一杯又一杯的小米酒,太常演壞人都演習慣了。因為後來陷入迷茫的狀態,有點忘了究竟是喝酒前還是喝酒後我們這群男子也練唱了八部合音,「喔」了非常、非常地久,久到我參透如果繼續這樣「喔」下去,一年後我應該就能奪得歌唱比賽冠軍。

「唱不上去就是喝不夠多!」

IMG_8945.JPG

喝暈暈後就該跳舞了,男女都得上場喔!

IMG_89451.jpg
此照片由侯老師所提供

IMG_89452.jpg
此照片由侯老師所提供

舞畢,有的人留下來聊天,有的人留下來喝酒,也有的人像我跟小石一樣走入黑夜。

夜色柔,夜風涼,我跟小石攜手走在武陵村的小路上,跟貓狗大地一一道晚安。過程中一度迷路,走入一團團寂靜的夜,走進那些已被遺忘的歷史場景。夢醒時月娘依舊,而耶穌的十字架高高懸掛,滌洗著數不盡的塵俗,帶給人們一天又一天的希望。

晚安,武陵。


主辦單位: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臺東分局
承辦單位:後山生活創意工坊

有興趣前往的朋友可與武陵村王金龍理事長聯繫,理事長電話:0912088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