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Expendables 23.jpg

營救任務結束後陰陽為護送任務目標而離開,Church找上門來要Barney還人情,要求他跟他的團隊去幫他找回一台飛機殘骸裡的遺留品,同行還有一名解碼專家Maggie。大霧瀰漫,一行人好不容易確保遺留品後憾事卻發生了:Vilain劫貨更殺死了即將退役的Billy。英雄不流淚,復仇才是王道...

The Expendables 22.jpg

無論是動畫、廚師、動作明星或女優的「全明星陣容」(All-star)總讓人興奮,就好像上館子吃五星級的吃到飽一樣令人在家興奮到場亢奮回家睡不著覺一樣,太夢幻了!話雖如此,空有一流材料卻沒有一流職人幫助也不大,就像好不容易弄到一條千年人參負責烹飪者卻煮泡麵都有障礙一樣可悲。在《浴血任務》中,相當擅長呈現無論是心理層面或肢體暴力的史特龍自己出馬擔綱編導,卻為了戲份分配而讓整齣電影過於瑣碎,擊出的那拳看似龐大實則中空。這次編劇一樣是史特龍,導演換成了近幾年拍的電影評價都偏低的Simon West,是有點風險不過轉念想想,欸人家可是拍過《空中監獄》啊!不妨給他個機會吧。

嗯,真是不錯。

The Expendables 24.jpg

可憐的小比利跟在《飢餓遊戲》裡一樣戲份很少,但總是一個讓老男人們奮起的契機。想想第一集心態上奮起的只有英雄救美的史特龍,剩下的人不過只是跟班而已。這次就不一樣了。他們失去的是一個「夥伴」,一個「家庭成員」,這些大哥哥們焉有不繃緊肌肉殺他個你死我活的道理?男人們有了動機,電影稍微有了深度,觀眾們得以乘上Nemesis之翼共赴這場復仇的盛宴。

雖然票房亮眼,《浴血任務》畢竟還是受了不少批評。老薑史特龍痛定思痛,精益求精,不求戲份分配均勻,但求大家都能各司其職,讓電影裡面的動作巨星們能真正融合成一個團隊而不是許多個體戶,更何況印象深刻與否跟戲分多寡本就不該劃上等號,君不見《空中監獄》裡飾演變態殺人魔的Steve Buscemi戲份超少卻讓人過目不忘。李連杰開頭打了一陣後即消失,史塔森飛刀一出必有死傷,神祕援軍Chuck Norris一個人可以幹一整團敵人,杜夫‧朗格懂爆破(他本身是念化工的,電影裡小小提到的情史也是真有其事),說出經典台詞的阿諾跟布魯斯‧威利在機場大開殺戒,史特龍跟范達美最後大對決。Terry Crews存在感比較薄弱,Randy Couture的身手則是有點頓。

The Expendables 21.jpg

收尾滿好的:Maggie用隱晦的方式表達愛意,史特龍拒絕了,因為他不想再失去別人,尤其是可能成為伴侶的人。雖說孤狼有時也覺得跟夥伴們在一起不錯,但終究他還是對感情生活有所懼怕,羈絆讓人堅強但也使人脆弱。《浴血任務2》整體來說娛樂效果相當不錯,正邪最後一戰那收尾的一刺很漂亮但過程略嫌無趣。據說第三集有意延攬尼可拉斯‧凱吉、克林‧伊斯威特、哈里遜‧福特、衛斯理‧史奈普還有幾乎可以稱為爛片之王的史蒂芬‧席格。成效將如何呢?過個兩三年我們就知道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