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亂報2.jpg

在介紹這部電影之前得先介紹一下「The Onion」這個總部位於美國的組織。這家公司有出版報紙跟經營網站,他們的強項是「提供諷刺或偽造的新聞,然後把它弄得煞有其事」。2003年時這家公司拍了電影,本來中途一度說放棄了,最後卻在2008年出了DVD,也就是本片。

洋蔥亂報3.jpg

如標題所言,《洋蔥亂報》是一部邪惡到不行的電影。故事的主軸是洋蔥電台的老主播不停播報一則又一則無恥又卑鄙,諷刺人種的顏色、諷刺影評人、諷刺肥胖者(減少一個國家的肥胖率最快的方法是什麼,要猜看看嗎?)、諷刺偶像歌手、諷刺軍購、諷刺恐怖分子、諷刺修女、諷刺功夫電影(史蒂芬‧席格客串「雞雞終結者」)跟慈善團體(麥可‧波頓客串勸募者)。過程中提到洋蔥電台的母公司被併購了,因此它們會在播報新聞的時候打廣告(也就是打「雞雞終結者」的廣告),此舉讓主播考慮以辭職明志。故事最後主播在播報新聞時原打算在觀眾面前辭職,後來恐怖分子卻攻佔了電視台。危及存亡之際,一個英雄挺身而出了。你猜對了,正是「雞雞終結者」。但不對!又有另外一個更大的危機產生!此時我們只能依賴「神祕的救世主」了...

根本就是胡鬧啊!(翻桌)



但是,它實在是戳到我的笑穴,那80分鐘有幾度我笑到沒辦法繼續看下去。舉個例吧。一個人去圖書館的還書箱還書。此時天色微暗,四下無人,於是男人把老二塞進還書箱的投遞口想打手槍,卻未料到勃起脹大的老二現在怎麼拔也拔不出來了。這個時候有個男人從旁邊走出來,告訴觀眾「這種事情每天都在發生,你需要的就是我們!」然後開始說他們經驗多充足啦什麼的。屁啦!誰會這樣做啊!(至少我沒做過)但《洋蔥亂報》裡正經八百的以廣告的手法呈現這個橋段。這種「超級異常世界裡的超正常行為」輕鬆就把我打趴了。但你說它真的不反映真實?有看過《麻辣教師GTO》的人可能還有印象某種神奇的打手槍方式:把小型杯麵的麵泡到軟爛後,確認杯蓋封好,在上面切個洞,你就完成了「自製小穴穴」。另外也有人說利用香蕉的皮來打手槍「幾可亂真」。你說說,這有沒有反映真實啊?

還不夠?那我多舉幾個例。

不報火警報民眾早上起來找不到襪子:之前加薩走廊衝突爆發,每天都有新的犧牲者,情況越演越烈,但新聞、報紙卻都是明星緋聞當頭條,彷彿太陽底下一片祥和。
播報新聞時插播廣告:我們現在的新聞都內建廣告:捧某個政治人物的LP啦、講一下晚點會有什麼節目啦、自家電視台的連續劇劇情多麼火辣啦等等。
純潔偶像唱的歌有性暗示:我記得小甜甜布蘭妮還是處女時(據說)唱的歌有幾首也挺「搧風點火」的。
頭上戴著絲襪,手上拿著槍的黑人走進銀行卻不是要搶劫,是要找工作:所以不能以貌取人嘛!
頸用安全帶變成斷頭凶器:安全氣囊有不少奪命案例。

看!活生生血淋淋啊!

洋蔥亂報1.jpg

《洋蔥亂報》一點不厚道,啥東西都拿來嘻笑怒罵,彷彿下一秒你就會從嘲弄者變成被嘲者,這是它邪惡卻也創意十足的地方。如果你自認夠開明,想找點樂子的話,收錄有大量短片段的《洋蔥亂報》爽勁十足,值得瞧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