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小石家中有事她得下台中一趟,放她一人下去總是不安,兩人遂一同前往。

IMG_6769.JPG

從台北搭火車下台中至少得兩小時,其間吃個鐵路便當是填肚子,也是一種氛圍,旅行的氛圍。至於排骨便當口味如何,我想應該就不必贅述了。

IMG_6774.JPG

出火車站,阿貓悠哉地睡著午覺,人世間的紛擾,與牠何干。

IMG_6780.JPG

「金蘭‧金蘭」是以前金蘭醬油電視廣告常聽得見的收尾。久沒有看電視,不知道他們家現在還有沒有打廣告?看見金蘭醬油的大大招牌,有種來到錯誤時空的錯覺。

IMG_6782.JPG

IMG_6783.JPG

小石愛吃甜食,早上沒胃口的她常剛醒來就滾啊滾說想吃鬆餅,雖然有機器雖然有粉,自己動手做總是少了那麼點痛快,買現成熱騰騰的鬆餅要等,但就是省了麻煩。店家生意冷清,也許是季節也許是時辰也許是天氣也許一直以來都是如此。不過小姐人很親切。

IMG_6784.JPG

水溝蓋上有牛的圖案滿好的。說到水溝蓋我就想到維也納的水溝蓋,聽說可以像蘭花那樣打開,有生之年一定得為了這水溝蓋還有自動資源回收機還有全世界最老的摩天輪去維也納一趟。

IMG_6785.JPG

出發前做功課,要來吃「阿財米糕」,到附近後問路人,一看成了棟廢屋,該不會是晚上十二點以後才會開張的那種「深夜食堂」吧,心寒寒。一位騎車的大嬸好心跟我們說換了位置,原來如此。

IMG_6797.JPG

IMG_6788.JPG

又燙又油又香又甜又鹹,味道甚是美妙,據說乾麵也很好吃但大熱天胃口不是太好。這玩意兒如果有在運動的話比較可以吃,像我們這種每天坐在電腦前面的都市人老吃這個應該下肢很快就肥大了吧。

IMG_6799.JPG

去阿財斜對面買了杯青草茶去油解膩,兩人宛如多年好搭檔一個提火一個降火。賣茶的婦人見我拿起相機拍攤子趕忙就躲進陰影裡。

IMG_6802.JPG

綠燈,我們往下一個路口前進。


幸福鬆餅屋(清水店)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光明路1-2號
電話:04-26233268
營業時間:0630-1900
滿五個可外送(限清水地區)
官方FB:請點我

阿財米糕店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西寧路105號
電話:04-26229853
arrow
arrow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