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84.JPG

這次要介紹的是陸續都有媒體報導的著名五元麵包店「東菓坊」。

IMG_9490.JPG

IMG_9491.JPG

之前住新莊的時候來買過,但並不知道店家的故事。約莫一年多前在電視上看到專訪才知道原來東菓坊的老闆跟老闆娘之間有段動人的戀情。然而就在兩人有了兩個愛的結晶後,一場忽然的大火卻又奪走他們的一切。因為這場大火,老闆林金龍原本一度打算放棄,但想想心愛的子女們生前最愛吃他做的麵包,於是咬著牙又扛起了同一塊招牌。兩人後來有了第三個孩子,也算是老天有幫忙。

東菓坊的麵包有分五元專區還有二十元專區,後者三個五十元。雖然便宜,東菓坊的用料卻真材實料,是因為全程自己動手加上大量製作才能壓低成本。買過的人一定都感受得到他們用料的紮實。

那天買了約十個麵包,先從五元的介紹起。

IMG_9520.JPG

IMG_9516.JPG

IMG_9517.JPG

IMG_9518.JPG

再來是二十元的。

IMG_9527.JPG

IMG_9532.JPG

IMG_9535.JPG

IMG_9536.JPG

IMG_9539.JPG

IMG_9515.JPG

簡單來說,東菓坊的麵包雖比不上精緻的歐式麵包店,但確實是一流的台式麵包:比較油,吃得飽,味道也都不錯。以前常看些媽媽一買就是兩三百,讓全家人當幾天的早餐挺不錯,輕鬆又方便。

在我很小的時候,上麵包店買麵包是奢侈的事情,一個月只會發生兩三次。現在愛吃紅豆,以前最愛吃奶油,常在警察局隔壁的麵包店一買就是三四個奶油。現在的我很少吃麵包了,台式麵包更是少。因此吃著東菓坊的麵包時,不免回想起那久遠的時光。


東菓坊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化成路390號
電話:02-89911389、02-29931068
營業時間:0730-2300


延伸閱讀:[餵食] 銅板拚經濟-東菓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