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在尋訪東菓坊的地址時,我眼尾忽然瞄到一組熟悉的字詞。「不會吧...」我心中這樣想,沒想到它居然是真的!「阿淑肉圓」還在!

IMG_9496.JPG

說起我跟阿淑肉圓之間的淵源可是三言兩語講不清。最早為什麼會去呢?朋友的推薦吧好像,一吃就迷上。在阿淑之前,我從來沒吃過蒸的肉圓。而在吃過阿淑的蒸肉圓之後,即便吃了其他家的蒸肉圓,皮也沒阿淑的來的Q,料也沒阿淑的來的實在。不確定是因為房租還是鄰居的關係,阿淑的店址一遷再遷,二遷後就消失了蹤影,成了心中一個小小的遺憾。這次能在路上再次巧遇復活後的阿淑,實在令人開心。

由於店面空間有限,阿淑主要做外帶,負責結帳的仍是那位你講完要點的東西後要大概兩到三秒才會反應過來的先生。「搬過來很久了嗎?」「一年多了。」原來如此,原來如此。

買了回家,先從肉圓介紹起。

IMG_9499.JPG

IMG_9506.JPG

既然店名都叫「阿淑肉圓」了,招牌自然就是肉圓。皮一樣那麼Q,餡一樣那麼香又好吃。這是我記憶中的阿淑,這是我永難忘懷的阿淑。

IMG_9500.JPG

小石想吃素粽所以就買了,有附花生粉但我沒沾。素粽料也很多,可惜十分沾黏,厚厚一層黏葉上吃起來不大方便。

IMG_9508.JPG

IMG_9509.JPG

IMG_9510.JPG

「唉,家裡有個透明玻璃碗就好了。」每次要拍湯時我總會這麼想,沒兩天又忘光光,只好拿鐵便當盒來盛。餛飩多,肉跟肉圓的一樣香,讚。

阿淑,歡迎回到我的人生。(淚)


阿淑肉圓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幸福東路54號
電話:02-29975505
營業時間:1100-1900,星期六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