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那件小事1.jpg

皮膚黝黑的小嵐一直都暗戀學長小莫,而小莫不知是無知還刻意,偶爾也會對小嵐好。小莫的父親經營運動用品店,他曾經是叱吒風雲的足球員,但因關鍵一球的失誤而名聲一落千丈。小莫的父親對小莫是有期許的,畢竟小莫的足球細胞很好,殊不知小莫的興趣卻是攝影。為了追求學長,小嵐戴上牙套,積極參與活動,成績也越來越好。而就在她逐漸發光發熱的同時,小莫的好友阿拓卻意外看上了小嵐。面對阿拓熱心的追求,小嵐不知如何是好;而對小莫來說,這件事情又將帶給他怎麼樣的衝擊呢?

初戀那件小事2.jpg

《初戀那件小事》是泰國在2010年推出的電影,由當紅小生馬力歐及青春玉女平采娜飾演。它的製片預算一般,上映後卻佳評如潮,幹掉同期上檔的《玩具總動員3》,最後的2011總票房超越《全面啟動》、《魔鏡夢遊》、《創:光速戰記》等大片,並成為當年泰國本土電影的票房第二名。

初戀那件小事3.jpg

很幸運地,由於看電影前沒有做過任何功課,只是偶然有機會看就看了,因此對它的殺傷力完全無法招架。雖然事前就知道是「醜小鴨變天鵝的故事」但嘿,那個前後落差也太驚人了!短髮、眼鏡、黑皮、牙套隨著故事的推展變為長髮、隱形眼鏡、白皮、皓齒,不得不說它的化妝幾乎已臻「特效」的境界!電影的魔力就在一片四月微風的吹拂下逐漸擴散,最後把觀眾都勾進了那甜蜜又有點小心酸的青春年少中。唉唷我的媽,打電話過去就掛掉的事情俺好像也做過啊!(掩面)

初戀那件小事4.jpg

《初戀那件小事》的正面意義很強大:愛情可以讓人變得強大,而若你課業、操守、活動都表現一流,最帥的男人肯定會拜倒在你的石榴裙下。而如果你已有年紀,不打緊,認真就好,只要認真,熟男型男什麼男都逃不出你的手掌心!而在表達出如此強大的正面意義的同時,《初戀那件小事》也沒有忘記娛樂性跟懸疑,最後的「大揭密」讓我跟小石的心都像遇熱的巧克力一樣片刻融化,真真正正「泰」夢幻了啊!因此,無論你青春與否,無論你是男是女,無論你的初戀是否成功,《初戀那件小事》都會讓你想起那顆隨風搖擺的青蘋果,還有它那令人難忘的甘、甜,跟它那不可能忘懷的酸、澀。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