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搬到板橋也一年。家附近很多賣吃的,但特色小吃沒幾間。今天就委由小石權充美食嚮導,帶我去尋訪傳統味。

IMG_6390.JPG

「懷念泡菜臭豆腐」經營已久,不少媒體來採訪過。到底怎麼樣好吃?點一盤吃就知道。

IMG_6391.JPG

豆腐外酥內嫩汁飽滿,入口有豆腐的微微清甜,果然有一套。泡菜不會太酸,略帶點高麗菜的甜味,也是非常「涮嘴」。

IMG_6389.JPG

嗜吃辣的人可以加點辣椒,不會很辣。

只吃豆腐胃空空,來去吃點油飯吧。

IMG_6397.JPG

這家位於南雅夜市的老店專賣排骨酥湯跟油飯。因為不怎麼想喝湯所以只點了油飯。

IMG_6395.JPG

沒有醬的地方單吃油飯,有股淡淡的麻油香很清爽。有醬的地方連油飯一起入口,味道不會太重又有點甜鹹甜鹹,很傳統的調味方式,真的會讓人回想起童年的時光。

IMG_6401.JPG

想吃點甜的,所以小石買了附近的格子Q。雖然老闆一直強調「冷了也好吃」但我們還是覺得熱的比較讚,就鬆餅跟麻糬的綜合體。


懷念泡菜臭豆腐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昌街1號
電話:02-89647573
營業時間:1500-2300

懷念排骨酥湯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南雅東路20號
電話:0913198682
營業時間:1800-0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