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uppets5.jpg

Gary跟Walter是一對親生兄弟:前者長得像人類,後者長得像布偶。雖然哥哥對他很好,Walter仍不免自卑。直到他在電視上看見《大青蛙劇場》(The Muppet Show)後才知道:原來世界上不是只有我這樣!從那天起,他成了《大青蛙劇場》的忠實粉絲,也常夢到他們邀請他加入他們的團隊,但夢的結尾總是他在電視的外頭,他們卻在電視的裡頭。

Gary帶Mary去洛杉磯慶祝他們交往十周年的紀念日,同時也邀請Walter一起去。雖然Mary嘴上沒說,她其實比較希望能跟Gary度過兩人世界。三人來到《大青蛙劇場》的攝影棚前,眼前的建築已然如冬天的枯葉般破舊不堪,觀光客更是寥寥無幾。在辦公室裡,Walter聽到驚人的消息:壞蛋Tex Richman將買下攝影棚後將之夷為平地,以開採位於底下的天然石油。為了扭轉此危機,三人齊去拜訪《大青蛙劇場》的主持人科米蛙,懇求他找回原班人馬演出最後一場秀募資買下攝影棚...

The Muppets2.jpg

《大青蛙劇場》是早年在歐美各國紅透半邊天的布偶節目,包含歌手保羅‧賽門、艾爾頓‧強、演員席維斯‧史特龍、布魯克‧雪德絲等都曾客串擔任嘉賓。台灣曾引進,小石小時候有看過(我都在打電動所以沒看過),在台灣的粉絲也不少。其催生者Jim Henson是布偶專家,「芝麻街」系列玩偶也出自他的手下,兩造亦曾經於節目上共演。時至今日,《大青蛙劇場》仍有極高人氣,才不是像電影演的那樣風中殘燭。

The Muppets6.jpg

不過它所描述的狀況確實存在:媒體的寵兒們總是潮來潮去,江山代有才人出,因此《熊麻吉》才能夠以一個過氣明星的身分存在這世界上。Walter,這個一點也不瘋狂的粉絲因自身的外型而對那些布偶們有無限的景仰,所以拯救他們的危機也等於拯救自己的信念,乃至於最後成為他們的一份子。而Gary也必須認清他自己的角色,他跟弟弟終究是兩個不同的個體,各有各的命運要去克服、掌握。

The Muppets3.jpg

除了他們兄弟檔之外,劇中的要角科米蛙也有他的功課:承認自己對豬小姐的需要。無論己身曾經多麼輝煌燦爛,愛情不是那些名氣財富買得起的。愛情需要兩顆願意緊緊相依偎的心,而言詞跟行動也得跟心跳動的頻率相符才行。唯有承認自己的脆弱,承認自己對另一半的渴望,愛苗才得以滋長,愛侶也才能恆常相守、至死方休。

The Muppets1.jpg

淺顯易懂的故事、華麗燦爛的歌舞(結果我最喜歡反派的Rap)、層出不窮的笑料跟諷刺(非常後設!),還有一票巨星的全力相挺(琥碧‧戈柏、傑克‧布萊克、查克‧葛里芬納奇),《布偶歷險記》輕鬆快樂又精彩,從頭到尾一氣呵成也暗藏不少深刻動人的寓意在裡頭,走過路過千萬別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