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叫旅社1.jpg

角色:一個118歲的吸血鬼女兒,一個懼怕人類的吸血鬼,一個誤闖進「尖叫旅社」的背包客,一群準備幫吸血鬼的女兒慶生的怪物們。

劇情:女兒成年了想去外面看世界→爸爸用計騙她留下來→背包客闖入,跟女兒一見鍾情→→→→→爸爸認清自己過度保護,女兒跟背包客在一起。

尖叫旅社2.jpg

毫無疑問,《尖叫旅社》已屬「地雷」的級別。從演員(亞當‧山德勒的怪聲調沒有讓電影更好笑)、主線(陳腐中的陳腐,老套中的老套)、插曲(只有變蠅人有點梗)、感情(乾到我以為人在沙漠)、歌曲(很難得我一路都覺得難聽),遑論根本消失無蹤的節奏掌握跟氛圍營造。雖然它的精緻動畫效果受到金球獎肯定,但它的垃圾級別並不會因此而刷上一層金箔。

尖叫旅社3.jpg

當然,《尖叫旅社》仍有它偉大的地方。看電影浪費你九十分鐘,但同時你猶如在寺廟點起了一盞光明燈。走出戲院,你好似逃離黑牢,外頭的世界鳥語花香、小溪潺潺,小鹿在草叢後面轉動著耳朵。未來,若你遇到什麼狗屁事,想想《尖叫旅社》你都能熬完了,眼前的事頂多也就難那麼一些些,蛋糕一片罷了。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幸好我們還有《尖叫旅社》幫著墊鞋底,讓石子路不再那麼崎嶇難行。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