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89.JPG

出於對《漫長的告別》的喜愛,借了錢德勒的處女作《漫漫長眠》回家看。

私家偵探馬羅應委託,為以石油致富的史登伍將軍處理他的小女兒卡門的勒索案件。追查過程中發生了幾樁謀殺案,馬羅逐步抽絲剝繭,最後意外查出了薇薇安那失蹤丈夫彪哥雷根的蹤跡...

一如《漫長的告別》,主角菲力普‧馬羅仍舊是個鐵錚錚的漢子,忠於委託人跟自己,為此即便跟世界對抗也在所不惜,而這當然也是「冷硬派小說」一貫的承襲。扭曲、骯髒的外在世界,因受其吸引而送上門來的美女姊妹花,馬羅頑固地與他們抗戰,只為幫老邁的委託人一圓未出口的想念同時找出真相。對這樣一個精神不可滅的角色來講,世界是一個巨大的險惡叢林,而他不只為了生存而奮戰,更為了自己的信念在奮戰。很理想化的行為,很動人的堅持。

不確定是不是譯筆的關係,「謀殺專門店」系列所出版的《漫漫長眠》少了許多我在看《漫長的告別》時感受到的味道跟愉悅,也許找時間另外翻個原文或臉譜的譯本吧!雖然如此,《漫漫長眠》仍然帶給我相當的樂趣。
arrow
arrow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