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浴場5.jpg

路西斯是羅馬皇帝哈德良在位時的澡堂建築技師。苦於被人嫌棄想法老套的他意外被公共浴池底下的漩渦吸入而到了現在的日本。一而再、再而三「穿越」的他除了從日本學到相關的技術以外,更意外結識了夢想是當漫畫家的山越真實(老家經營溫泉旅館),兩人之間會擦出火花嗎?而因故觸怒了皇子(領養)凱歐尼烏斯的安敦尼奧將被派往外地,與凱歐尼烏斯被派往外地後病死的史實不符,他們有辦法把歷史導回正軌嗎?

羅馬浴場.jpg

會知道《羅馬浴場》的漫畫是因為電影上映的關係。去漫畫店看,第一集挺有趣,翻閱第二集後就覺得「嗯...都差不多的事情嘛」所以就沒再看下去了。在那之後看了電影。

羅馬浴場2.jpg

也許是火山活動頻繁的關係,日本地震多,溫泉也多,因此日人會成為熱愛泡溫泉的民族並不令人意外。(我自己也挺愛的)除此之外,雖然是科技大國,日本人的傳統價值觀依舊根深柢固,除了維持良好的禮節跟尊重長幼秩序外,日本人多數也都很愛乾淨,所以澡堂並不在少數。與之相比,古羅馬時代也是每個城市都有澡堂,是市民重要的社交場所之一。由於義大利籍的丈夫學的是比較文學,《羅馬浴場》的作者ヤマザキマリ也接觸了相關的訊息,本作品的創意於是誕生了。

羅馬浴場4.jpg

電影版的《羅馬浴場》將幾則短故事合併,同時加入了由上戶彩所飾演的漫畫家,以及在上戶彩及她的親友穿越後幫助修正歷史的段落。電影跟漫畫給我的感覺是很像的:一開始還不錯,過了大約四十分鐘以後就陷入疲累狀態。連義大利歌手跟阿部寬裸著身體飛來飛去或那些刻意惡搞而出現的塑膠玩具都沒辦法再引起我的注意。節奏有點慢,我覺得。

羅馬浴場3.jpg

整體來講選的音樂不錯(畢竟導演拍過《交響情人夢》的劇場版)、阿部寬活脫脫是個古羅馬人、上戶彩演得很漫畫,其他演員表現普通,CG動畫品質也普通。羅馬場景看得出花了不少心力,但終究搆不上「真實」兩個字,少了時代氛圍。不過尾聲時大家都在泡澡的畫面我很喜歡,世界和平大概就是這樣了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