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俗喜劇1.jpg

一名電影監製杜惠彰在出席了一場「操騾宴」後成功籌措到拍1976年三級片《官人我要》的續集「官人我又要」的資金。雖然當年的女主角邵音音年事已高,但監製有了靈感:邵音音的臉蛋加上嫩模的身材不就行了?剛好藉此機會順理成章讓喜歡他的小模爆炸糖有戲演。電影拍到一半時他因頭部受傷而住院,醒來時電影雖然拍好了,導演卻私自更動了劇情,還意外炸死了出資金主暴龍的愛騾。號稱自己是「陰毛」的杜監製要如何化解這場危機呢?

低俗喜劇3.jpg

香港導演彭浩翔的喜劇作品,拍攝只花12天,卻拿下2012年港產電影票房第二名,成績十分亮眼。女主角陳靜在劇中大秀好身材,演活了爆炸糖這個純真的角色;男配角鄭中基的生猛、爆笑演出是意外的亮點,也為他奪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殊榮。

低俗喜劇2.jpg

使用了大量粗口跟不少諷刺的橋段,《低俗喜劇》大概有一半的時間是歡樂的,剩下的一半則顯得瑣碎,以料理來說很像是加了明蝦的普通義大利麵:偶爾吃到明蝦的時候很開心,但沒吃到時就會開始看起天邊的那朵雲,期待感動的再次降臨。不過它的開頭我喜歡(遲到的觀眾真的是罔顧他人權益),結尾的動作跟音效也很有梗。收尾字幕警告人家不要用模仿電影裡的「含著爆炸糖口交」也太過分了,根本就是誘拐觀眾去嘗試啊!欸那個誰誰誰,快,跟我說感想!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