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太郎1.jpg

為了完成母親的要求,風祭華從小就拚命維持品學兼優的形象,但卻也因此遭到同學們的孤立。因為鏡中妖怪鏡爺的糾纏不休,她寫信給鬼太郎,希望他能來救她,然而鬼太郎趕到時卻已經晚了一步,她為了救弟弟而犧牲了自己。貓女糾出鼠男放大話卻沒幫忙,鼠男趕忙澄清自己有,後來才知道原來他覬覦風祭華的老師麻耶的美色。眾人為了從鏡爺的手中保護麻耶,加上鼠男又一次窩裡反,而被抓入鏡中世界,傳送到日本各地,只留下鬼太郎及其眼球父親。由於靈毛背心跟遙控木屐都被奪走,鬼太郎失去了所有的靈力。與風祭華的魂魄見面後,鬼太郎在一心救麻耶老師的鼠男的幫助下逃出鏡世界,更順利將鏡爺封印在鏡中。但因囚於鏡中過久,鬼太郎的身體逐漸轉為透明,幸得風祭華及老師將鬼太郎帶入妖怪界給撒砂婆才救回一命。然而就在返回人界後,大家方知原來這一切都是超強妖怪「夜刀神」的陰謀...

鬼太郎3.jpg

很小的時候,老爸都會帶我去租錄影帶,因此鬼太郎主題曲開頭的那句「ゲッ ゲッ ゲゲゲのゲー」早已深印腦海。於2008年時,動畫版的鬼太郎迎接四十周年,《鬼太郎劇場版:日本爆裂》即為其紀念作品。

鬼太郎4.jpg


我的第一款鬼太郎遊戲


PS2的戰略遊戲開頭動畫,遊戲滿有趣的

延續一貫的世界觀及角色,《鬼太郎劇場版:日本爆裂》討論了親子教育(父母若一昧要求成績卻疏於真心愛護孩子,只會讓親子關係變得冷淡)、羈絆(生活在這個群體社會中,若每人都只各行其政,將失去共同抵禦外敵的力量)、團結(妖怪四十七士象徵的是日本四十七個行政區域,唯有齊心一力才能對抗大敵)、信任(故事中最像「人」的角色是鼠男,但到頭來我們仍必須相信這個搖擺不定的朋友)以及愛情(美女可能是蛇蠍,而不起眼的男人在獲得美女青睞後未必會為了真愛付出一切)。可說是集寓教於樂於一身之大成。

鬼太郎2.jpg

故事環環相扣,逆轉、逆轉又逆轉,驚喜一重又一重。此外,親子羈絆著墨之深害我跟小石都忍不住落淚。雖然每次使用招式以前一定都要喊出該招的名稱讓我覺得很好笑,不過因為從武俠小說到很多作品都這樣,所以我也就順應天理。《鬼太郎劇場版:日本爆裂》是一部非常好看的卡通,而且圖書館就有得借,千萬別浪費了這個超棒的公共資源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太郎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