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大同」,多數人的第一個畫面應該是綠色的電鍋。它是家庭煮婦(夫)的居家良伴,遊子撲鼻而來的故鄉情。其功能之簡約、效果之卓著、情感之附著遠非他牌可比擬。因此收到試吃的邀請時不免訝異:大同要開始賣粥了?

待實際一一品嘗後,確實感受到了這個老牌子的用心。除了堅守「無添加味精、防腐劑、人工香料」的健康信念外,每一款粥品的用料都豐盛而營養滿點,調味適中不造成腎臟負擔。由於其粉末溶解迅速的特質,因此也適合用來加工成更滿足的餐點。以下將逐項介紹。

玉米火腿燕麥糙米粥

IMG_1803.JPG

IMG_1815.JPG

IMG_1819.JPG

口口吃得到玉米、火腿及紅蘿蔔。火腿味相當明顯,味道很清爽。

椎茸雞肉糙米粥

IMG_1813.JPG

IMG_1874.JPG

IMG_1879.JPG

雞肉滿多但味道不明顯,竹筍的咬勁很好。

鮮蔬什錦燕麥糙米粥

IMG_1799.JPG

IMG_1899.JPG

IMG_1902.JPG

添加的蔬菜有芋頭、高麗菜、馬鈴薯、香菇、紅蘿蔔、玉米、芹菜、白芝麻、菠菜,選用胡椒調味,滋味清鮮。

上述三種都是盒裝,內含三包,即沖即食。以下兩種都是方便直接食用的杯裝粥。

干貝芋頭糙米粥

IMG_1809.JPG

IMG_1825.JPG

IMG_1828.JPG

芋頭給得大方,干貝湯頭濃郁,富含海鮮的甜爽。

什錦蔬菜糙米粥

IMG_1807.JPG

IMG_1832.JPG

IMG_1837.JPG

用料跟「鮮蔬什錦燕麥糙米粥」類似,口感也同樣舒服。

最後的兩種口味是我跟小石各別最喜歡的,因此也添加了一些東西下去調理。

翡翠吻仔魚糙米粥

IMG_1800.JPG

IMG_1821.JPG

IMG_1824.JPG

加了吻仔魚的湯頭帶有陣陣大海的氣息。可能因為有這層對比,高麗菜顯得更為脆甜,搭配大量的蔥能帶來視覺及味覺上的滿足。

兩包「翡翠吻仔魚糙米粥」加上切碎的雞肉、青椒、紅蘿蔔、杏鮑菇、海帶芽,熄火後打個蛋,海陸粥於焉完成!

IMG_1911.JPG

牛奶楓糖燕麥糙米粥

IMG_1801.JPG

IMG_1845.JPG

IMG_1850.JPG

撕開袋口,黑糖跟楓糖的濃濃香氣衝鼻而來,除了牛奶跟糙米外另選用杏仁粒,添加營養及口感。由於選用全脂奶粉,有乳糖不耐症的我只能淺嚐,不過小石很喜歡。

使用糙米麩來增加濃稠及香味,把核桃切碎後撒入,加上一包「牛奶楓糖燕麥糙米粥」,多層次甘甜粥讓你有活力滿滿的早晨!

IMG_1908.JPG

可以簡單,也可以豐盛,「呷滋味」的粥品滿足你的味蕾,也在乎你的肝腎。健康,就是本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