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ire1.jpg

雖然已不怎麼玩遊戲,但業界新消息偶爾還是會點開看一下。前陣子因為這樣而看到了《Impire》的消息,「又」一款類《地城守護者》(Dungeon Keeper)的遊戲。

點這裡可以進入遊戲官網,也可以在這裡付費購買數位版

其實也算是一個固定的流程了:看到類《地城守護者》的遊戲出現→開心→購入→玩→失望→難過→等待下一款,詛咒似的,但就是無法割捨。有一個玩家形容得很好。某一天,這名玩家A忽然想說:「啊,好久沒玩《邪惡天才》(Evil Genius)了,來玩一下好了。」玩了大概一小時之後,他心想:「嗯,這遊戲真不錯。對了,我多久沒玩《地城守護者2》啦?拿出來玩吧!」接著就花了幾天時間把《地城守護者2》破關,完全把《邪惡天才》拋在腦後。沒錯,《地城守護者》就是這樣的遊戲。一旦玩過它,類似的遊戲已無嘗試的必要,因為那是永恆的巔峰。

Impire2.jpg

有人稱《Impire》是高解析度版的《地城守護者》,若你兩者都玩過的話,就會知道此言差差差矣。是,《Impire》的畫面是漂亮,它也想辦法在「致敬」的同時盡量「原創」。然而它那「自由度欠佳的地城建構系統」、「無聊當搞笑的故事劇情」、「四隻怪物規劃為一支小隊的小鼻子編隊方式」、「不夠逗趣也不夠聰明,亦不夠自動的AI」、「弱小的魔王本體」、「努力在耽擱玩家時間、減少遊戲樂趣的惱人英雄」...大敗啊,只能這麼說,大敗啊!與其繼續耗時間玩這款遊戲,我真的還不如找出快十五年前製作的《地城守護者2》出來玩。

Impire3.jpg

《地城守護者》系列的開發成員後來進了美商藝電(EA)做「哈利波特系列遊戲」。因為小說及電影的緣故,遊戲賣得相當不錯。但這樣的成果對我們這些死忠的支持者來說,也表示《地城守護者3》也許再也不會出現了。也許,這就是人生吧。

雖然如此,我還是很期待《War For the Underworld》,人生還是要有夢想的,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