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ngeon Keeper 2.jpg

因為玩了《Impire》心有不滿,因此又把《地城守護者2》找出來玩。快十五年前的遊戲了,至今依舊無後起之秀足堪超越。

對牛蛙公司(Bullfrog Production)的認識是從《杏林也瘋狂》(有推出Android的版本)開始。該公司由Les Edgar及Peter Molyneux於1987年在英國創立,以開發「上帝遊戲」(God game)《上帝也瘋狂》(Populous)系列闖出一片天,並陸續製作出《極道梟雄》(Syndicate)、《地城守護者》系列、《基因大戰》(Genewars)、《模擬水族箱》及《瘋狂主題樂園》系列,該公司的諸多創意至今仍深深影響遊戲業界。

而對我來說,《地城守護者2》不只是回憶,更是經典。秉持牛蛙一貫的幽默風格,《地城守護者2》不但讓你當神,更是一名「魔王」。在遊戲中,玩家扮演的角色是一隻巨大的綠色的手,指揮旗下小惡魔(Imp)及各種怪物四處南征北討,不但要攻克其他魔王,更要殺死那些無惡不作的英雄,以暴制暴。雖然聽起來很殘忍,《地城守護者2》卻巧妙地用可愛的怪物、舒適的節奏及「環保」的設定讓這款即時戰略遊戲成為一小段愉悅的休閒時光,而不是跟多數即時戰略那樣努力讓玩家「殺紅了眼」。猶記得當年幾個一起玩的朋友有的邊玩邊「度龜」(於是被我殲滅),還有人熬不住跑去上大號(聽到對面的房門打開我立刻率軍前往,不到十分鐘清潔溜溜)。不單只有佈署、應戰,《地城守護者2》更考驗你的耐性跟壞心眼。一場遊戲玩下來,哪些人墨守成規,哪些人機靈鬼怪,哪些人沉不住氣,哪些人運籌帷幄,一覽無遺。

畢竟是十三年前的遊戲了,Win 7作業系統跑起來並不穩定,第一次當掉洗空了我目前為止所有的遊戲進度,第N次當掉則是瞬間毀掉了我前一個半小時的所有心血。可是,玩了這不知幾百甚至千款的遊戲,還是只有天殺的《地城守護者2》最耐玩。也許先停一陣子吧,但我知道未來的某一天,某個無論是晴天陰天雨天的白天或晚上,我一定會再想起這款遊戲。然後我會在天使跟惡魔瞬間的交手後毅然決然又「撩落去」,只因為它是《地城守護者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城守護者2 Dungeon Keeper 2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