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cker2.jpg

若說《詭屋》是集恐怖片之大成同時致敬之作,那《屠魔特攻二人組》則是「換個角度說故事」的「反惡棍」無敵爆笑喜劇片。一群年輕人「又」要去鳥不生蛋的地方渡假,路上「又」遇到一眼看見就知道不是好東西的鄉巴佬。但當全能之神的攝影機換個位子,觀眾看到的卻是「不善言詞的善良內向鄉巴佬」跟一群「以貌取人的腦殘大學生」。劇情就如女主角(符合《詭屋》裡的處女定律:自律、聰明、在湖裡游泳不會脫光光、胸部普通大小)所言「誤會都是由誤解造成」開始延伸。善良鄉巴佬好不容易存錢買了度假小屋,路上卻遇到這群恐怖片真的看太多的大學生,於是乎儘管鄉巴佬所作所言心存善意,看在這群有妄想症的年輕人眼中都是邪惡十足。

Tucker4.jpg

隨著幫助女主角的善舉被解讀成綁票後,鄉巴佬們陷入了平凡生命中的大危機:學生們的領袖是個飛斧英雄。眼看鄉巴佬面臨存亡之際,命運卻開了一個又一個嗜血卻讓人笑到腹肌都要長出來的玩笑,至此鄉巴佬們總算了解了年輕人們的真正意圖:原來他們是來自己的度假屋集體自殺的!哪不是呢?若你看過那些同類型的恐怖電影,就會發現那些身負「犧牲品」大任的年輕人們真的很喜歡去一些荒涼危險的地方大冒險找罪受,這種行為不是跟命運女神嗆聲是什麼?也難怪怪物們一批又一批被釋放出來,教導年輕人們「別對自己太有自信,你們不懂的事情還多著呢,毛長齊了再來跟我們談!」

Tucker3.jpg

誠如本片,倘若對方不是窮凶惡極的殺人魔王,那們年輕人們體內的賀爾蒙肯定又要作祟,不見鮮血絕不輕言放棄。於是處女有了風險(不管你說是處女情節或追求純真都好),因為應該是保護她們的騎士卻是拚命地想從褲襠裡掏劍出來使,幸好「反派」只是鐘樓怪人,面惡心善(好吧,當然也是因為想把妹啦),雙方大戰(過程如侯文詠的作品所寫的,「我就是忍不住笑了」),主角威能使得兩醜漢戰無不勝(不用戰就告捷了)。鏘鏘鏘來到故事的尾巴,搞不清楚自己為什麼要「耍白癡」的學生們總算死到剩腦袋秀斗的領袖(很難得有虐殺電影無腦奶妹居然活到這麼後面),正邪勢必一對一單挑。一邊是血統純正的殺人鬼之後,一邊是有友情跟愛情加持的憨厚鄉巴佬。雖然不似蝙蝠俠大戰雙面人那麼劇力萬鈞,不過也是很讓觀眾捏一把冷汗:欸編劇先生啊,你該不會狠心到讓女主角也「意外身故」吧?還好有愛神守護的英雄衝破黑暗,不搭調的有情人終成眷屬,可喜可賀。至此,這部披著血腥恐怖喜劇片的愛情電影《屠魔特攻二人組》總算畫下句點,公主與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除非票房實在太好,逼得他們要重出江湖)

Tucker1.jpg

除了大力推薦這部電影之外(有裸露、有血腥、有爆笑),同時也真心地嚴正警告:在雙方人馬對峙時起千千萬萬不要喝水或吃東西,免得嗆到或噎到或噴到前方的黑道大哥可不是開玩笑的。而若你有氣喘或心臟病方面的問題,也記得準備好吸入器或心臟藥物,行前也跟朋友演練一下心肺復甦術一類的救命技巧,以免憾事發生。豺遊民關心您。

PS:本片導演就是那位電影一開始就掛掉的攝影師。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