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r3.jpg

在電影尚未推出以前,許多觀眾如我期待的倒不是克里斯能不能演活索爾,而是網路上曾有自拍裸照流出的凱特‧丹寧斯會不會扮演某個性感、火辣,且服裝布料的魔法師或反派。結果啥都沒,是衣服包很緊的小助手,後續也沒推出超級無敵導演剪輯赤裸羔羊版(藍光版只給了些洛基被刪掉的片段)。單從這個來看,《雷神索爾》還真是天塌下來十次都不夠的糟。

Thor1.jpg

捨棄上頭那個讓人氣得牙癢癢的角色設定不談,《雷神索爾》其實是部滿不錯的電影,主題是「強者的定義」。什麼是強?老子有錢讓你吃好穿好住好揮金如土,老母生了副身壯體強的軀殼給你,長大以後還有王位等著你繼承,你唯一的任務只要很驕傲地說「我是王子,ROCK!!!」就好。這樣是強嗎?對百分之九十九的人來說是強到爆炸,根本沒天理了。命運女神肯定也是這麼想,於是賜給索爾被貶為凡人的命運。藉由成為弱者的一份子,藉由愛上凡人,藉由被超強金屬怪扁得四分五裂,我們的英雄總算知道自己的無能,從而學會了謙虛,成為正港的好領導者。很傳統,但也很真實。活著,你永遠都不會是最強的,任何人都是。

Thor2.jpg

電影節奏穩當,觀眾得以順順地看到結尾,不覺拖戲。洛基的表現很好,像連續劇的反派角色一樣不停把自己的詭詐小手段演給觀眾看,我們得以欣賞好人們不自覺地不停落入一個又一個陷阱,然後在心裡偷笑「拜託!那麼明顯都看不出來喔!」讓觀眾產生優越感一向是種取悅老百姓的好方法。稍稍可惜的是索爾要衝進去搶鐵鎚時的那段雨中泥地摔角賽動作頓了些,流暢一點就好了。

當然,如果凱特衣服的布料再少一點就更...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