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ele3.jpg

海報上掛「盧貝松」的電影很多,但他少是導演,多是編劇或製片。綜觀盧氏作品,不難看出他豐富的想像力及老少皆宜的說故事能力。當然,換句話來說,你在他的電影裡鮮少找到需要「思考」的時間。比較常有的是爆破、動作、扭打、騎乘、飛天遁地或愛來愛去。沒有什麼好或不好的問題,每個人追求的東西本不同,而《神鬼驚奇:古生物復活》正是由盧貝松親自打造,充滿愉悅與驚奇的一部熱鬧電影。

Adele2.jpg

改編自長銷超過三十年的老牌漫畫,《神鬼驚奇:古生物復活》敘述了女主角阿黛勒如何遠征埃及、復活木乃伊,以企圖喚醒失去意識的妹妹。過程中還有一名跟X教授一樣擁有心靈感應能力的老教授與翼手龍串場。非常討喜,非常「樓頂邀樓腳,阿母邀阿爸」的劇情。阿黛勒由模特兒起家的法國演員露易絲‧布瓊飾演。正如我前頭所提到,盧貝松相當喜歡討好觀眾,因此除了幫她變臉變裝外,也沒忘了讓觀眾們看看她曲線合宜、目測罩杯大小B到C之間的好身材。光是這點,男性觀眾們就該幫老盧按個讚。

Adele1.jpg

電影不差,配樂、節奏都還不錯,可惜露易絲那脫戲的演技是個敗筆,也讓那段不停變臉變裝救囚犯的劇情顯得嘮叨而煩悶,直到不久後她騎上翼手龍故事才又起死回生。片中多數笑料都平凡,但最後復活的木乃伊一行相當可愛。誇張的化妝是本片的第二敗筆,但因為CG動畫做得還OK,所以也算平衡掉了這個缺憾。整體來說不難看,但也稱不上多好看。不過盧貝松的電影一向浮沉如此,因此也不特別令人意外。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