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果的冒險1.jpg

幾年前在圖書館偶然翻到了《雨果的祕密》(本片原著),立刻為它分鏡如電影般的畫法著迷。幾年過去,馬丁‧史柯西斯將它拍成了電影,我回憶中那些難忘的畫面變得更為精緻、龐大,是少數電影超越原著的作品。

雨果的冒險4.jpg

故事敘述一個叫雨果的小孩因父親亡故、後續領養他的叔叔又離奇消失,而意外成了火車站的時鐘管理員。臨死前,爸爸留下了一台機械人(不是我們常看到的那種有思考能力的,更像是一種簡單的裝置,只是做成人型,沒有《魔偶馬戲團》裡面出現的那麼厲害)。雨果修好了機械人,但機械人仍需一個心型的鑰匙才能啟動。一天,雨果要到車站內的玩具店偷零件時,被老闆「喬治爸爸」發現,後者奪走了他的機械人筆記。為了要回筆記,雨果跟著喬治爸爸回家,後來發現心型的鑰匙居然在喬治爸爸的養女伊莎貝爾身上...

雨果的冒險2.jpg

《雨果的冒險》無論在畫面的美感跟聲光效果或音效上都無可挑剔,節奏緊湊,影片除了忠實地再現了原著的劇情外,更達到了書本缺乏的不凡氣勢。火車進站、卓別林、基頓、洛伊德、梅里葉...《雨果的冒險》讓觀眾們得以進入電影的時光之流,見識到經典影片的光芒及不朽。本片比較可惜的地方有二。其一是兩個小主角的表現有時候會不太自然,其二是有些笑點可能是為了迎合小觀眾而做得太刻意,削弱了力道。

雨果的冒險3.jpg

男孩無畏的冒險並沒有讓他解開父親的死亡之謎,但卻拯救了一個老人的心靈,從而也拯救了他自己,同時再一次感動了無數的觀眾。毫無疑問,《雨果的冒險》絕對是近幾年來最漂亮的電影之一。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