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太平洋.jpg

今天中午在日新威秀,看了《環太平洋》的16分鐘片段。

截至目前為止,葛雷摩‧戴托羅的電影從來沒讓我失望過。《環太平洋》,這部很日系的「機器人大戰怪獸」(片中的人們真的用「怪獸」的日文發音稱呼牠們)電影找他當導演絕對是利多於弊。(我不是很喜歡跟機器人很熟的麥先生)看了今天的片段後,我更確信自己的想法沒有錯。

雖然點出了一些跟人有關的議題(人類總得面臨種族存亡危機才會拋下歧見,很《守護者》;機器人的駕駛員會嚴重影響機器人的戰鬥能力;駕駛員的過去;人類從怪獸危機→危機解除→消失的怪獸被嚴重消費的轉變),《環太平洋》的重頭戲還是放在機器人跟怪獸的打鬥這個「男孩的夢想」上。片中日本最萌的童星蘆田愛菜被怪獸追殺,雖然那怪獸有點像螃蟹跟蜘蛛一類的變異體,但那兩個大鉗子跟牠那有點V的臉,很難不讓人聯想到《超人力霸王》中的宇宙忍者,心中立刻升起一股濃濃的往日情懷。

此外,《環太平洋》也相當合理化「主角喊出招式名稱」這件事情。從武俠小說、動漫畫到電玩,主角攻擊敵人時大喊招式名稱這點一直令我很納悶。我知道這樣很熱血,可是放在現實生活裡面就很怪誕:誰會在打架的時候邊出拳邊喊招式名稱啊?但在《環太平洋》中,一段機器人跟螢光頭猩猩犀牛怪對打的橋段解決了這個長久以來的問題。機器人駕駛員為什麼要喊出招式名稱呢?因為操作電腦是聲控的,你喊出招式名稱它才知道該啟動肘部火箭或其他兵器。嘿咩,按內才叫做「合理」嘛!

還有,「環太平洋」是指哪裡?就是指「環繞太平洋周遭」的區域,也就是亞洲、澳洲跟美洲中間這塊巨大的海洋。日本的哥吉拉哪來的?海底鑽出來的。哪裡的海?當然就是太平洋。因此沒錯,《環太平洋》可以說是「怪獸電影」的巨資打造超級寫實版!如果你還記得頑馱無、鹹蛋超人、哥吉拉、魔動王曾經如何讓你的血液沸騰;那無疑地,《環太平洋》絕對是你今年暑假不能錯過的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