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小時以後,我就要結婚了。

跟小石的相遇是很偶然,甚至可以說是很宿命,天打雷劈那樣。在人的一生當中,我們一定有過怦然心動的經驗。我這裡所提到的經驗不是那種某人一直對你很好,但你在某個時候才忽然領悟那樣,而是一種視覺上的,從而延伸為感覺上的,我對小石的怦然心動就是這樣。電影名稱為《小小心聲》(佳映代理的),動畫,講的是戰火下的孩子怎麼樣失去家園或左腳(右腳?)。沒有錯,遇見愛情不用去看愛情電影,啥電影都有可能遇見愛情,就算是一部你事後覺得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的電影都會讓你遇見真愛。當時的情況是這樣:早上我去健身房,中午穿著輕便上衣跟短褲球鞋來到長春戲院等社團裡面報名的社員。想當然耳,參加活動大家都很喜歡抓微妙的準時臨界值與遲到之間那個小小範圍,提早到的人少之又少,所以我悠哉遊哉看書發呆。然後水筆(卵生水筆仔,樂多部落客,當時是社團的活躍人士)來了,我招呼式的揮了手,再來就恐怖了,一個爆炸型的高挑正妹居然跟在水筆後面出現。老天,水筆暗藏的女友也太太太正正正翻掉了,根本就人神共憤了啊!(no offence,水筆人超好,只是我小心眼愛妒忌而已)一樣簡單的跟正妹打招呼(我總不可能過去說安安你好正),同時邊跟水筆聊天邊眼睛一秒也沒離開的偷看正妹。後來另一名部落客波卡多也來了,但我揮個手以後就沒搭理了。(原諒我,我也是男人啊!)眼睛狂吃冰,心臟噗通跳,電影準備進場,我先進去找位子,水筆跟正妹坐在我前面。還沒開演,我們都去上廁所。在小便斗區我逮到水筆,劈頭就是一句:「你女朋友啊?」他回答:「不是啦,是我朋友。」

我馬上就寬恕水筆了。(咦?)

電影即將開演,正妹還在廁所。回來時正妹找不到位子,我跟她揮手揮好久,正妹看到了,好開心的跑回座位。

也太可愛了啊啊啊啊啊啊嗚嗚嗚嗚嗚嗚!

後來雖然也是有看電影,但就像左右互搏術可以一人當兩人用一樣,我的右眼負責看電影,左眼則隨時窺看正妹的一舉一動。好好好,戰爭很殘酷,我也喜歡世界和平,peace peace。正妹當前,只求此刻小永恆,大世界的興衰都可以先放一邊。當然,如果正妹坐在我隔壁就更好了...

電影看完到搭捷運,我跟正妹開始有近一步的互動,聊聊天什麼的,同時有意無意(當然是有意)言談間「不小心」刺探正妹的感情狀態,單身,單身,單身!!!依依不捨在西門町跟正妹揮手再見(水筆在我的世界裡已經變成隱形人了),我三步併一步,跟兔子看到老鷹一樣飛奔蹦跳回家,打開電腦立刻登入臉書觀看正妹的個人頁。沒放個人照片,難怪只是有印象但沒有特別注意。帶著微笑兼色笑,我一則則觀看正妹的訊息、網誌,一張張瀏覽她公開分享的照片,然後在某一隻他們家養的黑狗的照片底下留言:「你們家的狗好man喔。」各位別小看這句話,背後可是大有文章。那張照片採略仰角的角度拍攝,看得出照片中的狗有點年紀,而且是「生殖能力不錯」的老公狗。沒錯,雖然我真的沒有刻意,但這句話挑逗意味非常重!如果是單純正妹只會看到表面,然後禮貌回答:「還好啦,很膽小」之類的,但小石不同,稍晚的回覆證實她有catch到我的弦外之音,於是一段互不相讓的超激言詞搏擊賽就這麼一路站到凌晨三點,而且是越夜越腥羶,越夜越璀璨。兩天後我們見了面,強烈的彼此吸引,決定攜手走上感情這條路。

下個月就滿兩年了。

中間當然發生過很多甜蜜及部分齷齪、爭執、和解(包含了小石以為我是職業的愛情騙子,我以為小石是水筆派來的刺客,真的。水筆對不起,你也知道我電影看太多,腦子都要壞掉了);曾經火山般的激情,到現在多數時候的小橋流水。我們還是深愛彼此,但逃不了的生活考驗跟經濟問題接踵而來,我們得從童話世界回到現實生活,空閒才有機會再遁入兩人桃花源。結婚一直是我想要的,她有疑慮的;尤其是在我爸過世後,除了小石及她的家人之外我已是天地一沙鷗,如果出現在電影裡面的話就是那種片尾會背上行囊、咬著一根草消失在滾滾黃沙中從此杳無消息那種角色。幸好就像周華健所建議的:「要不是你問我,要不是你勸我,要不是適當的時候你讓我心動。」我一步步好言相勸、連拐帶騙,這個從最初讓我心動到現在的正妹、女神總算被我拉入凡間,稍晚就要跟我結連理。我知道我不夠好,除了天生的智商匱乏外後天的缺點也很多,改的速度永遠追不上敗壞的速度。不過身為一個遵守誠信的騙子,我會持續追逐不可能存在的完美自己,努力用我的能力讓小石幸福。我知道我們的未來仍藏有很多暗流,人生隨時都有可能崩塌到一個你無法想像的地步。但縱使危機重重,活著就是要往人煙稀少的路走去,才有可能看到不同的風景。愛情這件事沒有永遠幸福快樂,只有階段性目標完成。我完成了第一個目標,握緊了小石的雙手。前方的路口還有很多關卡跟考驗,但每個關卡或考驗的背後都是一個目標的完成。生命是一款擁有數不清關卡的遊戲,有的關卡你會卡很久,絞盡腦汁後超想放棄。但你必須堅持,因為在那些最痛苦的關卡結束之後,你所得到的成就感也是最強烈的。小石,我們總算走過第一道大門了。前方的路上還有風景跟困難,我知道你會害怕,我也會,但請把你的手交給我,我會盡我所能的保護你、疼惜你、陪伴你走到最後。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